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常熟市创新形式发动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常熟市纪委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多渠道激发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建设,提升工作实效。

    构建“媒体问政”机制。建立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热线“五位一体”的“媒体问政”平台,将电视直播间“搬进”乡镇和社区,乡镇、部门领导干部与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在家门口进行面对面交流,接受监督与评议,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全程进行直播跟踪。

    搭建“在线接访”平台。完善常熟市党风廉政网的网络举报功能,开通网络在线接访和手机短信举报,实现成本低、效率高、实时互动、方便快捷的“在线接访”。开发反腐倡廉网络舆情监管平台,关注“寒山闻钟”论坛、本地市民论坛等投诉渠道,对网络舆情及时关注回应。

    创新“体验督查”模式。对机关干部作风和履职情况,借助社会力量加强督查,组成由群众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媒体记者等构成的“市民调查团”,采取电话查询、模拟办事、随同办事等方式,进行体验式督查,促进职能部门提升科学履职和为民服务水平。

    组织“开门纳谏”活动。市纪委监察局每年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开通“常熟纪检”微博,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开“阳光纪检”活动,向市民群众宣传反腐成果,收集群众关于反腐倡廉的“金点子”。(李嘉佳)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