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上海:5000名老年志愿者公益时间被存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8  责任编辑:张雨荷

  养老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但是中国的养老产业,总是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难以解决。尤其在养老服务领域,出现了需求巨大与供给不足的矛盾。

上海时间银行5000名老年志愿者献爱心,公益时间被存储

  央视《对话》栏目曾总结了养老行业的六大结症:“养老机构环境脏乱差,养老机构服务不到位,伺候老人吃力不讨好,送父母去养老院就是不孝顺,老人寂寞无助,越做养老越亏钱。”

  显然,中国的养老产业处在了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老人渴望得到养老服务,另一方面,养老机构普遍存在的亏损现象让养老服务总是不那么尽如人意。在这样的背景下,社会各界渴望破解迫在眉睫的养老困局。

上海时间银行5000名老年志愿者献爱心,公益时间被存储

  在这样的背景下,涌现出了诸多创新的养老模式。加入这股创新热潮里的,除了传统企业外,不乏一些公益组织,上海时间银行就是其中典型代表。这家创立于2014年的公益组织,以创新的时间银行模式,通过邻里互助的方式,为阴霾重重的社区养老注入了一股清风。

  2016年10月25日对许多老人来说,是一个注定难忘的日子。这一天,5000多名已近70岁的上海老人走进福利院、养老院,走上街道,走入社区,身体力行做了城市的“夕阳天使”。这些老人分别来自于上海时间银行的数百个志愿者服务站。

  当这些老人身披上海时间银行的绶带走上街头,路上人群不断有人为他们的公益善举鼓掌。不少年轻人主动加入他们的队伍里,汇聚成一股股关爱老人的志愿者洪流,为数以万计的上海老人带去了关怀与温暖。

1  2  3  >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