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扬州:"普惠+特惠"式助学提升教育获得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宏志班教育渐成惠民品牌,图为央视记者为宏志生上体育课。

宏志班教育渐成惠民品牌,图为央视记者为宏志生上体育课。

背着一个书包进来,怀揣一门技术出去,残疾学生也能自立自强。

背着一个书包进来,怀揣一门技术出去,残疾学生也能自立自强。

中小学社区辅导站,名师来“坐堂”

中小学社区辅导站,名师来“坐堂”

  扶贫先扶智,脱贫先脱愚。学生通过掌握知识、学有所长逐步改变命运、造福家庭,可以阻隔贫困代际传递。从这个意义上讲,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具有基础性作用。这几年,扬州以学生帮扶推进教育扶贫,做到“四个精准”,其中“目标精准”就是确保每个学生学有所教,努力让更多学生学有优教,让贫困学生也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对象精准”就是帮扶覆盖各级各类教育有帮扶需求的学生,“当助必助,不漏助”;“内容精准”就是经济资助、生活补助、学业帮扶、就业扶持等帮扶综合发力;“方式精准”就是分类采取适合不同学生群体的帮扶方法。

  如何做到“四个精准”?经过多年探索,扬州走出了一条“普惠+特惠”式助学之路,亦称为“1+7”助学模式。所谓“1”,即严格执行国家、省定“奖、补、减、免、贷”等普惠性助学政策,该免尽免、应补尽补,做到“三个不少”,即一个对象都不少、一个项目都不少、一分经费都不少。

  据统计,近几年,全市按政策累计为学生减、免、补12.345亿元,普惠学生621.71万人次。所谓“7”,即以七类特殊学生群体为对象,采取个性化办法,实施“特惠”帮扶,扶到点上根上。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