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长兴县巾帼律政志愿服务团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8  责任编辑:张雨荷

  中新浙江网10月27日电(记者 赵晔娇)为有效整合长兴县法律资源,为该县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维权服务,共同解决好妇女儿童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从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长兴县妇联在该县司法局和县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长兴县律政巾帼志愿服务团。

  成立3个月来,长兴县律政巾帼志愿服务团开展一系列的活动,30名女律师走进寻常百姓家,为广大妇女儿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结对基层妇联帮忙解决矛盾纠纷

  志愿服务团成立之初,设立团长一名,副团长三名,有效发挥该县女律师的法律专业作用,与基层妇联进行结对,参与妇女维权及信访接待工作,帮助妇联组织共同化解妇女维权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

  浙江兴长律师事务所、浙江兴博泰律师事务所、浙江众成律师事务所三家女律师较多的律师事务所,分别和长兴县妇联、画溪街道妇联、雉城街道妇联、煤山镇妇联签订了结对协议。每个月到结对乡镇坐班两天,接待妇女儿童信访案件。据悉,长兴县妇联还特别授予浙江兴长律师事务所“妇女维权法律服务站”称号,让妇女儿童维权更加便利。

  开设普法专栏化身法律宣传大使

  长兴县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开设“法案萍说”专栏,邀请服务团团长葛萍律师作为专栏客座律师,每期推出一则经典案例,全面解读案件,剖析案件,希望让广大群众了解法律知识,运用合理的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目前已举办5期,成效明显。

  此外,志愿服务团成员自发到吕山乡、画溪街道等地开展普法讲座,受益群众500余人。

  举办咨询活动扩大团体影响力

  重阳节期间,志愿服务团成员到长兴县雉城街道三狮社区为老人进行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发送有关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关注妇女儿童、关注社会民生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志愿服务团已经在该县开展法律咨询18次,开展普法活动23次。

  今年来,长兴县妇联不断开展各种各样的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急群众所需,为民提供便利,未来志愿服务团成员将发挥职能,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努力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完)

    来源:中新浙江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