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民间慈善机构助学12载 闲荷堂爱心足迹遍布普兰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当2005年的第一场雪飞舞在辽南大地上的时候,人们依旧像往日一样,在忙碌着过冬的准备工作。

    那天天气特别的冷,平日里的几个哥们又要凑在一起喝上几杯,这天的小聚是大家商量一下资助贫困家庭孩子的事。不一会,6个人全到齐了,饭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把助学的事商量完。于是,这“闲荷堂”助学行动就这样定了下来。春去冬来,不觉12年的光阴过去了。

    2005年他们首先来到了大连北三市最远的庄河,对20多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了资助。他们不仅带来了学杂费,还为家里带来了米面、粮油,同时还带来了孩子们上学需要的各式各样的学习用品,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眼睛,他们觉得无比的幸福。似乎从心里蹦发出的那股暖流早就暗藏在心中,只是此情此景中,这股暖流在哥几个中间相互传递并默默的漫延。

    生命总是在不经义时奏响它最华美的乐章。平日里除了会经常有一些不如意好像加了点盐的生活,今天却加了点糖。回来的时候,尽管大家都没说什么,心里都是美美的。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12年里,这一伙闲着没事荷花越来越艳、越聚越多的人,从开始的6人发展到30多人。

    他们从每个学期的开学第一周,便会不约而同的凑在一起,奔走在辽南大地普兰店的各个中小学校间,这里还有4个日本朋友加入,不懂汉语没关系,将钱送到孩子们手里就行。还有下岗职工也想表达爱心,没问题也带上你,只要有爰的加入,我们就不嫌不弃的带上你一起去。

    12年下来,民间慈善机构-闲荷堂爱心资助贫困学生近4000人次,普兰店8个乡镇15所学校都有他们的足迹。除了给孩子们解决必要的学习费用和生活用品,他们还为孩子们建阅览室,先后为7所中小学捐助新书30000佘冊。

    其实,这一切从来不是要为了什么!只是觉得人生偷得半日闲之后,应该做点什么?我们每个人都将是这个地球的过客,人究竟应该做些什么才是真的为了别人,而不是为了自己。如果这叫爱,就让这爱传递下去吧!每学期的这几百元钱也许最后也帮不了什么大忙,但这却是一个爱的种子从此生根发芽。

    谁也不可以拒绝成长!是孩子们成就了他们的行为,是孩子们成就了他们心中的善念,开花结果。他们觉得,在这个世界最应该感谢的是这些孩子们,没有这些孩子,他们的脸上怎么会有这般灿烂的笑容。

    2016年10月27日早上7点30分闲荷堂爱心助学人士早早的就到了高速公路口集合,今天普兰店城子坦街道又报上来62名贫困学生,他们要去,一定要去看看,一定要将所有的爱送给这62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

    今年闲荷堂为普兰店皮口站前小学、杨树房中心小学捐助新书近万册,捐助贫困家庭孩子325人。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