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白银市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推进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赵小堙)为贯彻落实省院深入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白银市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近日,白银市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会议,白银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霞敏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院副检察长王护民主持,市院反贪、反渎、侦监、预防等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院检察长和全市民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民行处处长唐晓丽通报了全市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目前工作中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王护民副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省院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深化对目标任务的认识,全力完成任务。按照省院的要求,白银市院党组结合本市的实际情况研究决定到年底前每个基层院都要有提起诉讼的案件,时间紧、任务重,两级院民行人员要进一步更新理念,拓宽思路,强力推进办案工作;二是发挥出检察一体化优势,形成推动试点工作合力。市院要发挥“前沿指挥部”作用,组织、调配基层院的办案力量,集中精力办理一批能够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基层院作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主阵地,要坚决服从上级院的调配和领导,办好本院公益诉讼案件;三是进一步加快案件办理,确保工作落实。要继续加强线索排摸工作,对诉前检察建议严格审核,在提起诉讼案件中提高效率,庭审工作精准发力。丁霞敏检察长强调,要将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提高到全市重点工作的高度,各县区院“一把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她指出,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是基层民行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案件办理中要充分整合力量,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模式,在办案中要注重沟通协调,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和人大的支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办案效果上力争达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抓好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二要切实抓好公益诉讼试点案件办理工作;三要确保完成公益诉讼试点任务。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