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进社区”项目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进社区”项目,在北京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史家小学七条校区启动。这个由东城区教委、东城区妇联联合推出的家庭教育文化推广项目,邀请了32位资深家庭教育专家深入辖区学校和社区为家长服务。

  懒惰、撒谎、发脾气、不做家庭作业、沉迷电子产品……当前,中小学幼儿园的家长们在孩子教育成长过程中面对共同的挑战。此次公益讲座涉及内容包括家庭教育方法、传统文化教育、青少年安全与健康教育、科普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据了解,百场公益讲座的内容实行双向选择,专家将围绕学校的需求定制课程,学校也将根据不同专家的家庭教育研究领域选择课程。

  活动现场,东城区的六所集团校分别聘请了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的公益家庭教育专家为学校的家庭教育指导顾问。

  “在持续多年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基础上,东城区教委积极引导多元社会主体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协调各类社会资源单位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实践工作,丰富和扩大家庭教育的内容和覆盖面。为学校、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及其家长提供国际化的、科学的、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系统,推动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密切配合,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东城区教育德育科王梦娜科长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