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莲都“小荷”志愿服务队增辉文明城市创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本报讯(记者林坤伟兰剑通讯员汤伟红)日前,80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小荷”志愿者欢聚市青少年宫,参加“小荷庆周年、文明进万家”为主题的志愿庆祝活动。

此次活动,莲都区还先后表彰了叶育慧等10位“最美环卫工人”、汪主义等13位“环卫标兵”。活动结束后,“小荷”志愿者按照指定路线分组进行文明劝导、捡拾烟头垃圾以及画册进万家等文明宣传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莲都区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者及团队,其中,由莲都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组织、以省市区各级文明单位为骨干的“小荷”志愿服务队是其中一支重要主力军。

今年60岁的赵丽军是“小荷”志愿服务队爷爷奶奶分队中的一员。每周,她都会利用空闲时间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参加市区文明劝导、捡烟头活动。她告诉记者,志愿服务是一项非常富有正能量的活动。

一年来,每月逢9、19、29日,“小荷”志愿服务队便在全区开展文明劝导、捡拾烟头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1000人以上的捡烟头活动45次,万人以上的活动7次,日常志愿服务活动4000余次,全城共30多万人次上街捡拾烟头。

除此之外,“小荷”志愿者还通过互联网平台,引导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移动手机app“好玩猫”创始人叶海波介绍,志愿者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好玩猫app”并注册,就可以成为文明监督志愿者,随时对乱停车、不文明遛狗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举报。“志愿者每上传一条有效信息就能获得相应积分,还可以兑换奖励。”

现如今,“小荷”志愿服务队已在全区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成为一支拥有116支分队,共12456名志愿者的庞大队伍,这些志愿者包括党员干部、企业家、爱心人士、老人、学生等。“小荷”志愿者通过举止文明的形象示范、充满亲和力的耐心劝说、热情服务的美德感染,让市民在内心受到触动,自觉纠正了不文明行为,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进一步带动和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水平。

今年8月,由人民网和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专家评审结果发布,莲都区“打造一个捡不到烟头的城市”从全国15个省市的88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为十佳案例。

来源:丽水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