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苏州老党员热衷公益 用“初心”照耀出灿烂晚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在潼泾二社区,说起为民服务的老党员,大家不约而同的会想到她,今年78岁的退休老人张玉梅,她就是一位热衷公益事业、无私关爱社会老人、积极为居民做实事的老党员,掐指算来张阿姨已有52年党龄,作为潼泾二社区第一党支部年纪最大的党员,也是最为居民们着想的老党员,多年来,她的事迹一直为人们称道,而她自己却总说:“我是党员,当然要带头。”

张玉梅居住的三香路411号小区是个无物业小区,整个小区只有一栋楼房68户居民,没有围墙没有大门,小区的治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小偷经常光顾,特别是电瓶车丢的最多,有时小偷还会爬窗进屋,这种状况使得居民经常为安全担心,不断到社区居委会抱怨。

万般无奈,社区找到刚刚搬来的老党员张玉梅阿姨,希望她能协助社区一起把411号小区管好,张阿姨当即表示:“我是党员,当然要带头”,在张玉梅和社区的多方努力下,411号小区实行了自治管理,成立了自管小组,在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时,大家提出希望能够建起围墙和大门,这样安全才有保障,但是小区的居民大多是退休老人或低收入家庭,根本拿不出钱来搞维修,于是张阿姨到处筹措资金,还自掏腰包甚至把儿女孝敬她的1000元过节费也拿出来了,最终在社区及街道的帮助下筹够了资金,建好了围墙和大门,就在大门建好的当天,整个小区的居民拍手称快,放鞭炮庆祝,在感谢张阿姨带给大家安全保障的同时,居民们也被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大家自发的组织起来,为小区的安全保驾护航,老人们在小区里看到可疑陌生人,都会警觉的询问一下,而加班晚回家的年轻人也会在进小区后巡视一圈再回家,大家像爱护自家一样爱护这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而自那以后,小区再未发生偷盗事件。邻里关系越来越和谐。大家感谢张阿姨时,她又是那句话:“我是党员,无私奉献就是对党的忠诚”

张阿姨已经有52年党龄了,她对党的纪律原则有着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并把对党章党纪的理解传递给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张玉梅阿姨曾经担任潼泾二社区第一支部书记多年,她着重对青年党员的培养,关心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思想教育,曾给5名在职党员做入党介绍人,还组织成立了“潼泾二社区青年党员志愿队” ,把青年党员们组织起来为老居民服务,特别是高龄独居的老人,志愿队成员一对一进行结对,定期到老人家里服务、陪陪老人们,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而张玉梅阿姨也成了社区最老的党员志愿者。

张玉梅经常对青年党员们说:“无私奉献、热心帮扶他人是中华传统美德,青年党员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在积累美德的同时锻炼自我,充实人生。趁着我们还年轻,多做一些善事,多去帮助我们身边那些需要我们去帮助的人们,将优良美德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社区的关爱。这就是我们对党的忠诚,也是我们党员的‘初心’”。

来源:大苏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