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安徽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示:抓实信访举报 助力反腐倡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国网讯 “受理信访举报155000余件,接待群众来访16000余人次,推动解决了36件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问题,积极配合组织部门为安徽省委提拔干部和换届提供信访信息2000余人次,为安徽省委巡视组提供涉及被巡视地区和单位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000余件……”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安徽省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深化“三转”的要求履职尽责,抓实信访举报工作,助力我省反腐倡廉建设。

安徽省纪委在开通网上举报和“12388”专用举报电话的同时,建立了覆盖各级的接访场所,实行来信免收邮费的绿色通道制度,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零距离”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式受理体系,不断优化举报渠道,并开展带案下访和上门约访活动,着力为群众举报提供更加便利条件。积极开展超期未结信访交办件集中清理活动,对历年积压信访交办件进行了大起底,对各地未结信访交办件进行了专项督办;加大交办力度,严格结案标准,提升信访交办件办理;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加大督办力度,推动重复举报问题得到依法依规办理;2016年上半年结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活动,开展了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等,不断提升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先后制定出台了《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约访暂行办法》《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安徽省监察厅信访举报工作规程》和《关于加强和规范省纪委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工作若干意见》等制度,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针对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后,基层信访举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省纪委相关部门采取召开会议、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方式,加大指导和培训力度,有效提高基层纪检干部依法依规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能力,推动问题解决。

安徽省纪委充分发挥信访提供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尤其是中央巡视组2013年在皖巡视以及2016年巡视“回头看”期间,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努力使群众通过正常渠道举报问题,为中央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发挥信访反腐民意晴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积极利用信访举报“大数据”资源优势,做深做细信访举报形势分析,建立季度、半年度和年度等定期分析和不定期分析工作机制,及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有力推动了安徽省的党风廉政建设。(潘书培 通讯员 韩贺彬 许俊 朱胜利)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