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乌海:公益文化艺术课让百姓在家门口感受艺术魅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7  责任编辑:张雨荷

  去年4月至今,乌海市海勃湾区宣传文化中心开展的上百堂公益文化艺术课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免费的文艺培训,昔日的文化“沙漠”,正在逐步变成文化“绿洲”,也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课堂中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魅力。

  近日,记者来到海勃湾区青少年宫,在四楼舞蹈室看到,指导老师时而云手轻舒,时而莲步慢移,口中喊着节拍:“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她带领着近50名学员翩翩起舞,沉浸在国标舞柔美又奔放的节律中。

  学员崔俊莉告诉记者,她是一名退休职工,退休以后觉得没事,听朋友介绍说这个地方有个交谊舞班,于是慕名而来。到这儿跳舞以后,她觉得身体健康了,心情也快乐了,业余生活也更加丰富了,感觉很不错。

  “朋友圈里说这里能免费报名,我觉得可以试试,便拉上好几个伙伴一起过来报名,上个礼拜五开始练习,感觉对各方面都挺好,我们又有了新的娱乐生活。”学员罗芙蓉说。

  舞蹈指导老师黄金桃说:“之前,我每学一套舞蹈,回来就自己练,练上两三个月,我再去学,就这样一点一点积累,坚持了十多年。如今,我身体越来越健康,体质也变好了,之前的老毛病通通没有了。所以,我就想把自己学会的东西都分享给大家,为更多人带来身体健康和精神愉悦。”

  三楼合唱团更是高亢激昂,记者寻声而至。合唱班有学生30余名,大部分是娜仁合唱团的队员,每周三节的音乐指导课,让队员们的唱功提高不少。

  娜仁合唱团团员姚胜利告诉记者:“我们退休之后没事儿干,一下有些失落感,来到这个合唱团后,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而且我们也非常喜欢唱歌。”合唱团团员赵翠兰也说:“ 我觉得老年人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自己的业余生活充实起来。郭老师每周给我们免费上课,通过学习声乐,我们的身体真是棒棒的。”

  国标舞课、音乐课都仅仅是海勃湾区文化艺术公益培训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自去年海勃湾区实施文化艺术培训免费开放以来年,吸引了千余名市民报名参加。今年3月,春季培训班如约而开,声乐、舞蹈、书法、美术和摄影等25个公益性培训班陆续登场。

  此外,“市民公益艺术培训课堂”也不仅仅局限于馆内,还设有馆外讲堂、基地,由文化辅导员每周推出一个新的广场舞,满足群众更新健身舞蹈的需求。

  “在多年的社区群众文化服务过程当中,我们发现市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量特别高,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从2015年开始开设了这个‘走进艺术’市民公益培训课堂。”海勃湾区宣传文化中心主任郭琼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要把这个公益培训课堂做成一个品牌化、专业化的课堂,让它成为一个市民最大的公益培训课堂,让所有热爱艺术的老百姓都可以进行学习,扩大学习面、受益面。”

  今年,海勃湾区不断加大对群众文化和文艺爱好的支持力度,从政策、资金和人才资源等方面予以倾斜,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提升和交流的平台。

    来源:乌海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