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杨丞琳映客首秀温情助力公益 圆贫困儿童上学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原标题:杨丞琳映客首秀温情助力公益 圆贫困儿童上学梦

  杨丞琳映客首秀温情助力公益 圆贫困儿童上学梦

  10月25日,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映客直播共同发起的 “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 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迎来了素有“可爱教主”之称的杨丞琳。

  直播过程中所得映票将化为安心善款用于帮助更多贫困儿童,为了鼓励更多地映客网友加入到公益行列,杨丞琳为刷礼物的映客宝宝们解锁了各种搞怪表情包。一直热心公益的杨丞琳,在2015年“我要上学”活动中,就亲自手绘画作并签名,帮助贫困留守儿童。

  在“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 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中,除了杨丞琳,现已经有李宇春、何洁、苏醒等众多明星参加,映客希望通过发挥直播的显著优势,借助明星的影响力,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

  映客拥有庞大流量的直播平台,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公益参与度和筹款效率,助力公益事业在传播、筹款、渠道、资源等方面打开新局面。最新数据显示,映客日活跃用户1500万人,下载量为1.3亿。坚持“全民直播”理念的映客,无疑会吸引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关注和参与公益。

  同时,直播平台本身所具有的平等、开放、互助的基因,也与公益的特质十分匹配。借助直播平台,不仅可以突破传统公益模式的瓶颈,降低公益机构的运营负担,而且改变了公益方式,拉近了社会公众与公益之间的距离。

  以映客为例,重庆邮电大学的孙老师,曾在映客直播了一次“班会”,引万人围观。她借助映客直播平台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发声,得到了不少社会人士的支持,在映客所获打赏也全部捐赠给了贫困学生。

  上述实例,不仅显示出“直播+公益”正向全民参与方向迈进,也反映出“直播+公益”更加公开透明。

  据中国公益研究院日前发布的《透明宝典——中国慈善组织信息公开指南》显示,2015年和2016年的慈善透明公众满意度均为56%左右。公众的感受尚未达到“及格线”,践行透明化工作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曾指出,要把慈善事业做成人人信任的“透明口袋”。今年9月实施的《慈善法》则明确规定了慈善组织必须公开晒账,募捐信息须在指定平台发布,从法律层面对公益慈善组织的公开化、透明化运行提出了要求。

  在此背景下,“透明度”成为了检验公益组织是否合格的重要标签,而实时直播的交互行为使得公益告别“盲捐”,变得更具真实性和透明度,让公益活动具有充分的公信力。

  截至到10月21日下午,映客用户在直播平台打赏的公益礼物“我要上学”数量已突破1.38亿个,公益直播间(映客号51346666)也募集到了134万映票,所有这些都将折合成善款,并按照映客承诺的全额进行捐赠,可以为山东、青海、湖南、云南、贵州五省的1262名贫困留守儿童提供三年学习生活补助。

  映客副总裁王昊曾表示:“做公益,这是映客本身的一份责任,这件是一件必做的事。”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映客借助直播的每一次爱心举动都是一次社会正能量的传播,会引起更多人关注公益。

  就像明星韩红在面对《公益时报》采访时不止一次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有更多人支持,公益的道路才能越来越远。”

    来源:东方今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