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民政部召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已审查认定35家慈善组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5日上午,民政部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前三季度重点工作进展。

  落实慈善法:已审查认定35家慈善组织

  今年3月通过、9月1月起正式实施的慈善法要求,设立慈善组织必须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登记,接受审查并通过。同时根据法律规定,只有法定慈善组织可以合法地从事公开募捐、定向募捐、接受捐赠、设立慈善信托等行为,并享有相应权利和义务。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李保俊今日表示,民政部目前已完成慈善组织认定、公开募捐管理、公开募捐平台服务管理和慈善信托备案等具体制度建设;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关于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也已于近日印发。

  今年9月,民政部向首批认定的16家慈善组织颁发了登记证书、公开募捐资格证书。据李保俊今日透露,民政部截至目前已经审查认定了35家慈善组织。

  确定两批次、共90家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

  在养老服务试点方面,民政部今年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了两批次、共90家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并联合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下发《关于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的通知》,配合国家标准委、质检总局发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基本要求》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施设备配置》标准。

  在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政策方面,李保俊介绍,目前,北京、天津、河北等26个省(区、市)出台了高龄津贴相关补贴政策;北京、天津、山西等20个省(区、市)出台了养老服务相关补贴政策;北京、天津、山西等17个省(区、市)出台了护理相关补贴政策。

  多省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协调机制

  李保俊介绍,针对《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目前已有26个省份出台了实施意见,30个省份建立了领导协调机制。

  同时,民政部会同教育部、公安部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近期将组织发布摸排结果,作出后续相关工作部署。(记者 刘茸)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