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上海:高原先髋患儿医疗救助公益项目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5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患儿和家长代表,作为受助方代表参加“格桑花之爱”——高原先髋患儿医疗救助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医院共同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桂敏杰,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建融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市民政局、卫计委、合作交流办公室及西藏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的代表也一同出席。

  吴清在讲话中指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上交所“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交所将一如既往地回馈社会,支持上交所公益基金会开展工作,同时也将更加充分地发挥自身身处金融行业的巨大优势,汇聚资本市场各方力量,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公益慈善,共同做好精准扶贫,共同促进社会和谐。

  吴建融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上交所、上交所公益基金会参与上海援藏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他指出,上交所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机构,在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成立公益基金会,汇聚金融行业力量致力社会公益,是值得肯定和赞许的。上海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基金会开展工作。同时,也倡导沪上更多的金融机构能够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公益慈善大军,承担社会责任,扶危济困,共同促进上海公益事业和和谐社会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桂敏杰作为资助方代表向患儿家长代表赠送了捐助标牌,患儿家长也向到场的各方代表敬献了洁白的哈达。

  桂敏杰指出,资助“格桑花之爱”公益项目是基金会在医疗救助领域的首次试水,也是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上海援藏事业,促进西藏地区的民族团结和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

  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简称先髋,是一种好发于高海拔地区儿童的特殊骨科疾病。2014年,上海医疗系统援藏干部在日喀则地区基层卫生调研和巡诊工作中,发现了这一疾病在农牧民儿童中的普遍存在,发病率高达32‰。自那时起,上海市儿童医院就将卫生援藏与爱心援藏相结合,致力于这一疾病的义诊和跟踪。为了让更多患儿康复,市儿童医院借助自身骨科的技术优势,建立了“格桑花之爱”公益项目,通过社会各界的资助,让符合条件的大龄患儿赴上海进行手术矫治。到目前为止,“格桑花之爱”公益项目已经成为上海援藏事业的一个重要内容持续运行近3年,让一百多名孩子成功得到手术治疗,从此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上交所公益基金会,是2015年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唯一发起人,出资1000万元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立足上海,辐射全国,以倡导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资本市场及行业优势,共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和谐社会建设为宗旨。基金会成立以来,与证券金融业界及社会各界广泛合作,共同致力社会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扶贫、赈灾、济困、助残、敬老、抚幼、支教助学、环境保护、证券金融文化交流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通过上海市合作交流办的牵线搭桥,上交所公益基金会接触到了“格桑花之爱”公益项目。为了保证项目有持续、稳定的资助经费来源,让“格桑花之爱”不断延续,让更多藏区患儿从此摆脱残疾阴影,拥有一个健康的人生,上交所公益基金会决定用3年时间,累计将投入600余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家庭患儿手术花费,与市儿童医院一道进一步推进“格桑花之爱”公益项目。

  未来上交所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支持上交所公益基金会开展工作,同时也将更加充分地发挥自身身处金融行业的巨大优势,汇聚资本市场各方力量,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公益慈善,共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来源:证券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