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民政部:26省份出台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实施意见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资料图:云南佤乡留守儿童的暑假,爱心人士陪伴左右。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10月25日,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李保俊表示,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方面,目前已有26个省份出台了实施意见,30个省份建立了领导协调机制。

  民政部今日举行发布会,发布三季度民政重点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等,并答记者问。

  李保俊介绍,前三季度民政部着力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事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督促指导各地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领导机制,目前已有26个省份出台了实施意见,30个省份建立了领导协调机制。

  民政部会同教育部、公安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目前摸底排查工作已经完成,近期将组织发布摸排结果,作出后续相关工作部署。指导各地做好《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工作,针对各类困境儿童生存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基本生活、教育、医疗、替代监护、康复服务等方面的保障政策,构建动态管理机制,建立详实完备的困境儿童信息台账,为困境儿童提供个性化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