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京沪疼痛专家面向上海市民开展公益会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上海10月26日电 (孙新) 10月25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上海新科医院示范基地挂牌成立。这是国内一流的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在华东地区合作的首家医疗机构。

    当天,以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倪家骧教授为首的北京专家联手上海疼痛专家,举办了疼痛公益会诊活动。长宁区的周家桥、江苏路、北新泾、程家桥、天山路等街道社区居民闻讯赶来,就面部疼痛、三叉神经痛以及面部疑难杂症疼痛疾病,现场接受了专家的会诊和指导,其中部分市民还参与了疼痛诊疗新技术的研讨会,一些长期受面部疼痛困扰的患者感到受益匪浅。

    家住普陀区的钱阿姨,十多年一直遭受面部疼痛的折磨,她说每次发作时像刀割样的灼痛感或撕扯感,让她疼痛难忍,长期无法保持正常的饮食和睡眠,身体免疫力也随之下降。听说全国最好的疼痛专家联合开展公益会诊活动,便急切的赶来,希望在专家的指导下有新的疗法控制自己的疼痛。

    在义诊现场,上海新科医院神经外科的副主任医师马磊介绍说,面部三叉神经痛多见于中老年人群,女性多于男性,尤其45岁以上的患病率非常高。目前临床上治疗效果有限,因为属于神经性疼痛,一般药物只是麻醉神经以达到缓解疼痛的作用,但治标不治本。而北京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采用的射频消融技术技术先进,优势明显。

    上海新科医院院长戴建国表示,此次设立示范基地,不仅标志着医院的疼痛康复医疗项目与国际先进诊疗技术接轨,也将对医院在治疗疼痛的技术领域、课题研究、学术地位等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对于上海乃至华东地区面部疼痛疑难杂症患者的就医,有着积极作用,同时也切实为老百姓缓解了看病难、看专家难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