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防走失黄手环项目荣获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023日,黄晓明“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2016年免费发放活动在青岛落下帷幕。随着项目进入五年计划的第4个年头,黄晓明版的防走失黄手环已向全国10多个省市地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美国等地,累积发放了近20万条,辐射大半个中国,引发热议。2016年,“黄晓明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项目更荣获“金投赏”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得到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黄手环项目获“金投赏”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

黄手环项目获“金投赏”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

    黄晓明:希望提高人们主动帮人的公益意识

据悉,黄晓明亲自为 “黄晓明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制定了5年计划,今年是项目的第4年。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继续发力,继2015年在全国10多个省市地区发放后,2016于天津、山东、福建、陕西、浙江、四川、沈阳等七地持续免费发放黄手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并领取黄手环,志愿者们不仅深入社区,还特意选择了医院、电影院等公众场合发放,在造福老人和孩子及弱势群体的同时,也将黄晓明的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4年来,黄晓明也多次借助黄手环项目,在微博和媒介上倡导主动帮助他人的慈善理念:当您在街上看到佩戴黄手环单独行走的老人或其他特殊人群时,他们可能正处于危险或迷茫中,请查看他们的黄手环并帮助联系他们的家人。

作为2016年的项目重头戏,在109日重阳节当天,黄晓明让其爱心基金来到第三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现场为老人们发放了3000条黄手环,在志愿者们的有序发放和耐心讲解下,老人们争相领取黄手环,成为“老奥会”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天津老年人奥运会黄手环领取现场

天津老年人奥运会黄手环领取现场

    10余年如一日坚持慈善事业的黄晓明不仅始终关注着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充满爱心的他在慈善业界也颇有建树:20164月,黄晓明与妻子Angelababy荣获中国慈善名人榜“最具慈善影响力”大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名人首善”;5月,黄晓明荣登《中国慈善家》封面,成为该刊首个单人封面的演艺明星。尊老、敬老、爱老,黄晓明于2013年发起“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项目,兼具美观与实用性的黄手环不仅造福了许多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老人、孩子及独立能力障碍患者,该项目更是借力黄晓明的影响力普及防走失黄手环的公益理念、知识。黄晓明在采访中多次表示:免费发放防走失黄手环不是目的,通过这个项目让人们养成看到困难人群就主动上前帮助的公益意识,才是我们的最大目的。

 防走失黄手环在中国,口碑与专业双肯定

1019日,“黄晓明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项目在上海荣获2016“金投赏” 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让该项目成为业界兼具影响力与专业性的优秀项目之一。

“黄手环太实用了,戴上它以后再也不怕走丢了!”1023日,山东青岛一位老人拿到了明天爱心基金志愿者免费发放的防走失黄手环,连声称赞。随着中国老龄人口的增多,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失能、失智老人急剧增长。2012年,黄晓明发起“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项目,并倡议:“当我看到佩戴黄手环单独出行的老人、孩子或精神障碍特征人群时,他们很可能正处于危险或茫然中。我会响应黄晓明的呼吁,及时上前查看他们黄手环上的相关信息,并且帮助他们回家!我还会尽我所能,影响我身边的人也这样去做。”

防走失黄手环项目启动4年来,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共向全国13个省份免费发放了近20万条黄手环,黄手环所到之处均被申领一空,场面火爆。在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的官方微博上,网络申领黄手环的活动也得到近万条转发,在这些申领黄手环的网友中,更是深藏着许多感人的故事。网友HuMeng-J表示自己曾在商业街看到一位戴着黄手环的老人焦急地将她错认为家人,了解过黄手环知识的她便帮老人通过黄手环联系到了家人,虽然只有一街之隔,但人流密集的商业街上老人却无法联系到家人。经过此事后,该网友便在明天爱心基金的网络发放中为侄子申请了一条黄手环,“以后出门就给侄子带上”。在明天爱心基金网络申领人中,既有无法每天陪伴儿子的单亲妈妈,也有许多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子女,有的老人曾是抗战老兵,有的老人曾经几次走失令家人焦急万分,有的子女为了防止老人走失曾经给老人配手机、随身携带信息卡片等,但都不是长久之举。“我奶奶是黄晓明的铁杆粉丝,但是年纪大了,上次就差点走丢,今年奶奶生日我想送一条黄晓明发的黄手环给她,奶奶看到自己偶像送的礼物一定很开心!”小小的黄手环背后,是一个个家庭对老人们血浓于水的亲情,黄手环的实用性也在持续的发放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明天爱心基金黄手环示意图

明天爱心基金黄手环示意图

黄晓明曾说:“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在黄晓明与明天爱心基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黄手环必将成为一个深入人心的公益理念、一个温暖万家的“爱心使者”。

来源:新浪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