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康明斯:打造环保公益新风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20  责任编辑:张雨荷

    来源标题:康明斯:打造环保、公益新风尚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汽车行业关注的话题,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新能源成为了业界追逐的焦点。

    为此,记者专访了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公司副总裁曹思德先生。

    曹思德表示,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康明斯是一家柴油发动机的公司,但是除了生产柴油发动机外,康明斯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业务板块,即天然气发动机。这当中包括压缩天然气也包括液化天然气。天然气的发动机原则上来说是属于一种替代能源和新能源的概念,在美国或者全球其他地方,它被认为是一种非常清洁的可替代能源。

    早在1999年为了迎接国庆50周年,北京公交就引进了第一批天然气发动机,当中300台天然气发动机就是康明斯提供的。

    曹思德说,过去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主要靠进口一些天然气来供应中国市场,但现在康明斯更多的是使用国产天然气发动机供应中国市场。这样更加适应了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的一些需求。在将来,天然气作为替代性能源在中国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虽然天然气发动机的发展较快,但在总体技术上与国外先进水平仍有不小的差距。当前,绿色新能源我国主要还是倾向于电动类新能源,也因此现今很多人认为电动车即是环保车。但在曹思德总裁看来,事实并非如此。

    他认为,电动车虽然可能从最终的排放上,觉得污染物水平会稍微低一点。但整个过程其实没有计算它的电池生产,电能存储,这些方面其实是能源来源里面真正可能产生污染的地方。如果从整个能源的全生命周期来看,在低排放的一些传统动力上,国5或国6的动力在环保表现上可能会比电动车更好一些。

    曹思德说,从他多年的行业经验看来,产品的清洁环保是一方面,但产品的生产过程也很重要,工厂的制造和运营过程也同样需要环保。在运营过程中怎样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排放量和污染物,都是非常关键的值得大家考虑的问题。

    一直以来,康明斯在全球除在产品性能方面,还实行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保关注与创新,非常注重整个产品运营过程中的环保表现,如康明斯工厂生产过程中需要用到300吨水,它会通过水的清洁和净化及社区环保措施,确保还给自然界同样吨位的水。“当然这只是康明斯在分配处理中的一方面,其他还有很多的降低废弃物的一些举措。”曹思德说。

    不可否认,在中国绿色环保已然成为了企业能否向前的新标尺。对于康明斯未来的绿色环保之路,曹思德表示,当前康明斯整个业务结构,由柴油发动机、替代能源发动机,配装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电力业务、分销服务四大部分构成。在未来,这四个相辅相成的业务单元还将会长期支持康明斯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一路前行,康明斯不忘初心,在获得资本与荣誉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

    曹思德介绍说,康明斯在全球的公益事业主要有三个关注点,即教育支持;环境保护;还有一个是平等机遇。

    教育支持,康明斯有很多的项目,包括专门针对工程技术女大学生设立奖学金项目;同时,康明斯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支持一些技校或者是高职技术学校的发展;此外,针对一些中小学生,尤其是一些打工子弟小学等需要关注的人群,同时还和一些非政府组织合作,或是和一些大学展开合作,共同开发一些针对这类学生的安全环保教育课。

    关于环保方面,康明斯在运营方面不断地提升环保举措,避免对当地社区造成污染。在社区方面,针对当地社区的发展情况做一些专门的环保方面的举措,如康明斯在上海特别和当地的社区合作了秸秆回收的项目。通过公益项目鼓励当地人把废旧秸秆回收种蘑菇,并且取得很好的成效。

    曹思德透露,根据不同社区环保项目,每年康明斯全球应该都有一到两千多个环保项目。在过去一年,康明斯从两千多个全球的环保项目中评选中19个最有影响的项目。在19个奖项当中,有9个奖项授予了中国的项目。

    来源:和讯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