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最美候选徐嘉琪:小小的身体 大大的能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1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徐嘉琪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也是昌平快乐自由行慈善义工服务队的一名慈善义工,于2015年正式注册志愿北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团队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服务工时已有六十多小时。曾获得2015年昌平快乐自由行控烟队“优秀志愿者”称号。

285631575325398603

    徐嘉琪2015年正式注册志愿北京,2015年上半年开始参与昌平快乐自由行的控烟宣传活动,凡节假日、周末、寒暑假都会参加活动,在政府街、重点街道、商铺、公园,发控烟宣传单、捡拾烟头等。

    徐嘉琪还跟随团队在政府街的各个车站捡拾垃圾、发放控烟宣传单和张贴控烟标识,有投诉的地方和重点街道、商铺都去检查,对张贴控烟标识的店铺进行回访,检查粘贴的标识是否到位等。在昌平万科广场捡拾垃圾活动中,由于徐嘉琪小小的年纪跟随义工们一起参加活动,在捡垃圾过程中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感动了万科广场的安保人员也加入团队,一起参加捡垃圾的活动。

    徐嘉琪跟随昌平快乐自由行的城北控烟小分队、天通苑控烟小分队、南口控烟小分队、沙河控烟小分队、回龙观控烟小分队等五个控烟小队在各个控烟地点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徐嘉琪还积极参与昌平读书汇活动的现场布置工作,并积极参与宣传控烟节目小苹果的舞蹈。在参加2016年昌平区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的海选时,徐嘉琪不怕辛苦积极的和大家一起排练了七天,妈妈也陪着徐嘉琪一起排练并得到了老师的表扬,由于徐嘉琪的动作规范并能展现美感,在表演时站在队伍的最前边,是整个表演团队的主力。

    在团队中,还不定时的参与团队的公益活动,如去养老院给那些失去关爱的老人送去快乐,帮他们打扫房间,擦擦玻璃,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还去参加一些资助活动,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于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自己的帮助能给他们带来幸福,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虽然只是一名小学生,但徐嘉琪很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志愿者行动中,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一年内参加了各种服务活动,不仅磨练了意志,使自己逐渐的成长,在各方面素质都得到了一定提升。

    来源:千龙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