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印小天免费拍公益影片 成沈阳首位消防宣传大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0月11日上午,在沈阳市皇姑区某小区居民家中,化身消防员的沈阳籍著名男星印小天与女演员金燕和一个孩子组成一家三口,正在拍摄温馨的家中生活场景。前一天,印小天从沈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刘卫东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沈阳市消防支队第一位消防宣传大使,然后就立即投入到消防系列公益影片的拍摄中。

  两个电话搞定消防宣传大使

  10月10日,刚刚在安徽拍完戏便立即赶到沈阳的印小天,走进了启工消防中队。组建于1965年的启工中队,是沈阳消防的一面旗帜。在沈阳“万鑫大火”“大连保税区油罐大火”“汶川地震”等救援中,都有启工中队官兵们的身影。印小天被消防官兵的精神深深感动:“我为家乡人民有这样的消防中队感到骄傲!”支队长刘卫东透露,“我给印小天打了两次邀请电话,甚至连面儿都没见,他就爽快地答应了。他此次拍摄影片是公益性质,没有收取酬劳。”

  刘卫东支队长透露,选择印小天出任宣传大使,除了因为小天是沈阳人,另外他之前的荧屏形象都是阳光积极的角色,极具正能量。除此之外,小天出生在传统军人家庭,爷爷是抗日革命老干部,父亲印平平也是一名军人,在小天的身上有着难以割舍的军人情怀。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两部影片多角度演绎消防兵

  印小天此次拍摄的公益影片主要是从消防员、丈夫、父亲等不同视角,去演绎一名消防战士“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再现沈阳消防官兵勤学苦练、赴汤蹈火、救人水火的英勇风采。在随后拍摄的消防知识宣传片中,本报记者也将作为群众演员出现。该片将从消防常识入手,把最朴实最常见的安全知识融会贯通,让广大市民了解掌握更多消防知识。

  印小天表示已经为拍摄两部影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定会给沈阳人民奉上一份满意答卷。据了解,两部影片将在11月份制作完成。届时,沈阳市民在影剧院、公交地铁、楼宇屏幕等场所,就可以看到印小天的精彩表演了。

  “沈阳晚报是我的老朋友”

  在此次活动中,沈阳晚报一直播平台全程对沈阳消防宣传大使聘任暨沈阳消防系列公益片开机仪式进行了直播。看到本报实时直播,印小天表示特别高兴,“沈阳晚报是我的老朋友了。我这儿刚下飞机,还没来得及和你们单位的好朋友打招呼呢。”

  在印小天和众人合影时,显得特别随和,没有一点明星架子,他一一满足了群众演员、记者、消防战士的合影要求。当有人觉得没拍好提出再拍一次时,印小天也十分配合笑着接受了,拍完还细心地问:“这次拍得行吗?”得知沈阳晚报正在组织开展辽宁高校主播大赛,印小天欣然接受了记者的请求,特意为大赛录制了一段小视频,“祝沈阳晚报辽宁高校主播大赛圆满成功!”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摄影记者 王大局

    来源:沈阳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