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祖籍高州慈善家刘杰夫向特困生发放217万元助奖学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11  责任编辑:张雨荷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才)近日,被高州人称为“人民有口皆碑的慈善家”――刘杰夫先生在高州市发放2016年奖助学金,奖助学生436名,资助资金217万元,资金已划学生账户。自2005年以来,刘杰夫先生在高州市外事侨务局及高州市团委举办的“侨心助学”活动中,资助了4000多人次,金额2400多万元,累计刘杰夫先生在高州市捐赠公益事业逾亿元。刘杰夫的善举倍受当地群众的赞扬。

  刘杰夫先生是香港同胞,祖籍高州市南塘镇蔗地村人。任深圳市欧舒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运输有限公司经理,深圳市卓运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为广东诚杰投资集团董事长。

  刘杰夫先生事业有成后,十分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尤其对那些家境仍然贫困的学生十分同情,经常无偿捐助贫困家庭学生上学。茂名市开展侨心助学活动后,刘杰夫先生对高州市外事侨务局十分信任,积极参与了该项活动,成为资助金额最多、受助学生最广、连续资助时间最长的捐资人。高州地处粤西山区,早在2005年,高州还处经济欠发达的状态,很多优秀特困生特别是优秀女生辍学比较严重,刘杰夫先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便委托高州市外事侨务局在高州城四大中学的高中一年级中,挑选既优秀又特困的学生350名助学,大学每年每人6000元,这样一做助学就做了10年,每年的助学人数逐年增加,到2013年助学人数达到550人,每年助学金额达330多万元。最难能可贵的刘杰夫先生坚持10多年,携带夫人和家人每年的大年初四回家乡与接受资助的大学生一起欢聚一堂,吃饭、畅谈新春的喜悦,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经过刘杰夫和家人的不懈努力,到2016年止,有250名优秀特困生大学毕业,有的做了省城的中学教师,有的做了地级市的法官,有的做了医生、有的做了工程师。有的继续读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博士。如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冯某,从初中开始接受刘杰夫资助,属单亲家庭,家庭十分困难,如没有资助,完成大学学业都很困难。在高州刘杰夫先生成为人民有口皆碑的慈善家。

  此外,刘杰夫致富不忘家乡,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至今,他累计捐资9000多万元用于家乡教育、扶贫等公益事业。2002年以来捐资高州筑水美城工程80万元;2003年刘杰夫先生捐款100万元给高州中学兴建刘杰夫楼;捐资高州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基金和南塘派出所130万元;2009年高州市9.21赈灾等捐资100万元,2010至2013年广东扶贫日捐资1000多万元,2013年为南塘创教育强镇捐资2000万元。2005年至2012为南塘镇扶贫敬老公益、卫生事业捐资3590万元,2005年以来发放奖、助学2400万元等。

  刘杰夫先生现为广东诚杰投资集团董事长、广东高州中学名誉校长。2010年被评为“高州十大敬老之星”,2011年被评为深圳市最具爱心人物、全省百名“扶贫双到”扶贫爱心人士,2012年被授予“茂名市荣誉市民”称号,2013年省侨办“南方慈善盛典”十大慈善人物。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