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85后的“爱心姐姐” 做力所能及的公益 一做就是8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1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在街坊眼里她是个坚强的女孩,熟悉她的人倒想给她多一份关心;而在更多受助对象眼里,她是温暖的依靠。她叫杨笑洁,95后,临浦山阴街社区的一个普通女孩,一个坚持做了8年公益的“爱心姐姐”。

  最近,杨笑洁的心情很不错。“你看,心洁又给我发来了短信。”杨笑洁满心欢喜地说。这个5年级便和她开始结对的小女孩住在骆家舍,这些年来,杨笑洁是她最亲的姐姐,更多时候,她是心洁的依靠。“能帮助心洁,我也很高兴。”说起这份坚持5年的爱心,杨笑洁只是一语带过,没有过多的粉饰,只有真诚的笑容。

  说起8年前开始做公益,她笑着说,通过公益服务她给别人阳光,公益服务也给了她生活的新色彩。相较企业的大手笔捐助,普通女孩杨笑洁8年来一直在默默坚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街坊四邻提起杨笑洁,总说这个女孩不容易。原来,杨笑洁父亲早逝,几年前母亲也过世了,偌大的房子里,只有她一个人的身影,可就如她的名字一样,一直乐呵呵的,心思也单纯,只是别家热热闹闹的时候,她不免有些孤单。直到8年前,她无意之中发现了阳光爱心QQ群,加入之后,热心公益的群员们感染了她,从此她过上了与公益相伴的日子。

  “人生有得失,就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尽力去帮助别人。”杨笑洁笑称群里常说“做公益会上瘾”,自己现在就已经离不开公益了,不仅因为能帮助别人,更因为帮助别人后的那份快乐和意义。

  自身的遭遇和对公益的坚持,让坚强、热心成了杨笑洁的标签。走访困难户、看望老人家,杨笑洁总是最“叫得动”的那个,或许是自身的生活境遇,她特别关注孩子,最触动她心灵的也是贵州助学和四川凉山助学。

  “首先受到冲击的是看到山区图片的那刻,当时,我就决定一定要亲自去看一看那里的孩子。”于是,杨笑洁成了贵州走访小组和凉山走访小组的一员。开着手动挡的面包车,驶上崎岖的山路,一圈一圈往上盘,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有几次差点失控冲下悬崖,车毁人亡。“那真是命悬一线,可是反过来想,这样恶劣的条件,还有人居住,还有孩子咬牙坚持上学,心里就五味杂陈,有欣慰也有难过。”就这样,杨笑洁的脚步走到了就连当地教育局都不曾到过的大山深处,她的到来,带去的不仅是萧山温度,更是对山里艰难求学孩子们的鼓励,从此以后,她每年都来,成了山里娃们的念想。

  在助学上,杨笑洁捐钱、捐物,公益组织开展的筹款活动她积极参与,将每一份热情都化作帮扶对象的希望。8年了,杨笑洁帮助过的人连她自己都记不清了,她的慷慨和热心也在社区里传开了,大家对这个临浦女孩,从怜爱到佩服,说起笑洁,都会由衷地竖个大拇指。

    来源:萧山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