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从体育到教育 从商业到慈善 姚明如何“做好我自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赢得尊重,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困难重重,出任CBA公司副董事长。央视《面对面》专访“再次出发”的姚明。

  回顾入选名人堂瞬间:仅是一个重要时刻

专访 | 从体育到教育 从商业到慈善 姚明如何“做好我自己”?

  北京时间9月10日,姚明与奥尼尔、艾弗森等NBA传奇球星一起,在美国篮球名人堂总部穿上了象征荣誉的橙色夹克。姚明不仅是入选名人堂的第一位中国人,也是获得这个荣誉的第一位亚洲人。

  记者:很多媒体都用历史的一刻来形容入选名人堂,不知道你是不是认同这样的形容?

  姚明:历史性的时刻很多是回过头去看,所以评价这一刻是否是历史性时刻,应该再过一段时间。

  记者:如果你用词会是什么?

  姚明: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仅此而已。

  记者:确实很多人是因为姚明才看NBA的,我觉得这是另外一种价值。

  姚明:我不否认这价值的作用,但是我不能回避我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对我职业生涯,我有那么一点小小的遗憾,就是稍微短了点。

  谈论在NBA的成长:用实力克服恐惧

专访 | 从体育到教育 从商业到慈善 姚明如何“做好我自己”?

  姚明出生于上海的一个篮球世家。父亲2.08米,曾效力于上海男篮;母亲1.88米,上世纪70年代是中国女篮的主力队员。他17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8岁穿上了中国国家队队服。2002年,更是以状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队选中,从那时起,拥有2.26米身高的他就被寄托了国人众多的期望。

  记者:你在NBA打球的时候觉不觉得你身上的担子特别重?

  姚明:场下有时候会思考一下,但是上场以后很快就进入状态了,把这些东西都屏蔽了。

  记者:之前我看你2003年接受采访,你用了一个词我看的特别震惊,你用的是恐惧。

  姚明:那肯定是在场下采访我的,场上不会。人是会成长的,当时可能有这样的感受,但是经过十几年如果我还是那种感受的话,我的进步幅度太不够了。

  记者:是什么让你克服了恐惧,或者让你翻过了这一页。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