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上海现代养老服务业论坛举行 探讨孝行天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作为一个高度老龄化的大城市,上海如何做好为老服务工作?10月8日,2016重阳节上海现代养老服务业论坛在上海举行,各界人士共议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孝道文化,孝行天下大爱无疆。

  论坛上,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致词,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宋慧、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发表演讲。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余治平作了题为《孝道的经典诠释与现代重建》的报告。

  在论坛上演讲的还有上海大爱城小羊联盟董事长陈威洋、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志勇、上海佰瑞福健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鹤、上海夕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峰。他们表示要以国际标准做好为老服务,提高老年生活幸福指数,推动上海为老服务的整体水平。

  据介绍,2014年上海户籍人口老龄化程度达到28.8%,已成为深度老龄化城市。养老问题是社会各方广泛关注关心的重要社会问题。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上海老龄化的现状高度重视,把积极应对老龄化、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持续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至2015年末,全市共有养老机构699家,床位12.6万张,全面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本次论坛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主办,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与上海大爱城小羊联盟共同承办。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所属30家为老服务的企业、为老服务的行业协会以及各区街道负责人、各界老年代表共600多人参加。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