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七彩文明公益行”助力文明创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主动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市文明办结合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针对全市家庭,策划举办“七彩文明公益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共同参与微话题讨论,用公益行的方式来展现文明,分享在公益行中的乐趣,展示全市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活动从即日起将长期持续开展。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全城发布以“活力、助人、出行、环保、节约、守礼、孝老”为主题的七大板块公约内容,面向广大网友进行文明号召,开启七彩文明的活动篇章。七彩文明公约内容包括健康运动,文明家庭有活力(红);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小帮客(橙);文明出行,驾驶礼让不抢道(黄);保护环境,美化家园更靓丽(绿);传承家风,光盘行动不浪费(青);遵德守礼,尊重他人讲礼仪(蓝)以及孝老爱亲,弘扬美德存孝心(紫)。其中微博参与以#七彩文明公益行#为关键词,编发微博,写出你在参与公益行时,所做的一些文明的小事,和大家一起分享在文明公益行中,所看到的暖心的举动和感动的小故事,并@中国文明网@合肥文明网,参与微话题讨论。微信参与可关注“文明合肥”官方微信号,参与微信“晒步数+微文明”的公益行活动,将你的步数和微文明的照片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和大家一起分享你在参与合肥文明创建中的小故事,然后积赞并截图用留言的方式发至市文明办微信后台,将有机会获得幸运小礼品一份。此外,所有参与活动的网友都可以用录制一段微视频的形式,来展现在公益行中所看到的令人感动的场景,也可以用微视频记录你在公益行中是如何参与合肥的文明创建,录制好的微视频可发至官方邮箱hfwmbzhc@163.com。

    据了解,此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还将采取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市文明办将联合市属单位和中央、省市的相关媒体,10月份在紫蓬山开展万人文明公益行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既能在公益行中享受到健身的乐趣,同时也能在活动中宣传文明的理念,让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合肥的文明创建中,成为文明城市的有力推动者,加强主人翁意识。

    来源:合肥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