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淮北: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项目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记者从淮北市民政局获悉,日前,市救助管理站与惠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为期6个月的购买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合同,以社会困境未成年人为重点工作对象,通过社工专业人员提供支持性、发展性、保护性和补充性的服务,让服务对象感受社会关爱,促进健康成长。

  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救助服务,是创新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和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健康成长与爱随行”公益项目正是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人才优势,通过对社会困境未成年人进行专业的社工服务,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家庭和社会。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对象为家庭监护缺失的困境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成员,主要提供儿童在学期间的课外服务、假期服务,以及适合儿童情况的心理辅导和综合性服务等。

  在救助管理机构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下,惠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通过个案工作、小组活动、社区活动等综合性社工方法开展服务。

  据介绍,个案工作要求对每一名救助儿童都要进行访视和情况评估,以家庭为单位提供支持和专业辅导,减少家庭成员的焦虑,营造一种彼此谅解、相互接纳的亲情氛围,重构家庭功能;小组活动中,主要通过建立儿童小组的方式为参与孩子提供一个社区平台,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小组、假期训练营等活动,并根据需要进行亲子活动、家长交流分享;社区活动带领儿童面向更为广阔的空间,通过到外游览参观、才艺汇演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培养信心、重塑人格。

    来源:中安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