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苏州:好心人助学十年不留名靠捡废品为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捐资助学10年不留名 苏州好心人靠捡废为生

  三年资助女儿上大学  安徽大姐寻苏州好心人

  安徽的薛女士,专门从老家赶到苏州,希望能找一个苏州好心人,这个苏州好心人,不留名,不留姓,却帮她了一个大忙。

  薛大姐说,三年前,自己在安徽一家饭店做服务员,因为一时疏忽,给一位苏州来的客人,上错了菜。薛大姐自知赔不起,客人要菜时薛大姐和他说了自家的情况。

  薛大姐,告诉这位苏州客人,自己是单亲妈妈,一个女儿马上读大学,家里很是困难,了解了薛大姐的情况,这位苏州来的客人,不但没有让薛大姐赔偿,还主动表示,愿意资助她的女儿上大学。

  客人问过薛大姐女儿读大学要多少钱,并要了电话,没想到回来后,客人就打了七千块,更意外的是,连续三年,在女儿开学时,都会准时打来学费。

  在这位苏州好心人的帮助下,薛大姐的女儿,已经顺利读到了大三,这让薛大姐很是感激。在薛大姐看来,没有好心人的帮助,自己女儿很可能没有今天。薛大姐对这位好心人满是感激想当面感谢,可是对于好心人的情况薛大姐一无所知,只有电话号码,也不知道姓名,每次只是称呼为董大哥。

  薛大姐从安徽来到苏州,就是为了见到这个苏州好心人董大哥,经过初步联系,得知这个董大哥就在东山。

  好心大哥竟靠捡废品为生  捐资助学10年不留名

  一路打听,记者终于找到了董大哥的家,不过眼前的情景却令人震惊。

  董大哥,并不是像薛大姐想象的那样家境宽裕,50岁的他,只是一个以靠收废品为生的残疾人。

  而实际上,董士红的生活,也很艰难,至今,一家人还租在一个破房子里。

  董士红没有妻子,和弟弟和母亲住在一起。

  董士红的家里,可谓是家徒四壁,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

  而令人吃惊的是,董士红资助的人,并不止薛大姐女儿一个人。这一张张票据显示,两年间,董士红就捐出了近6万元,给了不同的贫困大学生。

  董士红说,这些年,他几乎把所有的积蓄,都捐出去了,而这些都瞒着家人。

  董士红说,这些年,最愧疚的就是家人,早年,他和妻子离婚后,带着两个孩子,沿街捡垃圾,吃糠咽菜,至今,一家人也没有固定住所。

  老家房子倒了好几年,回家都没有地方住。记者问有没有想攒点钱,回老家盖个房子啥?董士红表示,想了,盖不起。

  一个自己生活都很困难的残疾人,为何又要一直隐名埋姓,坚持捐助助学近10年呢?

  原来,董士红,从山区长大,因为贫穷,他一直没能继续读书,留下了终身遗憾,他深知那些苦孩子的不易,不希望别人再吃自己的苦头,更希望他们能多读书,成了他一生的追求,即使自己过的再苦,他也要把钱放在他认为更有价值的地方。

  记者通过手机视频通话联系上了几位受资助的学生,这是第一次,这些贫困大学生们,知道了董叔叔捐资助学的真相。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普通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回馈着这个社会。捐资助学十年,近20万的捐款,共帮助近10名大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心中有爱,平凡人的善举,弥足珍贵。

  董士红身患残疾,却自食其力,并且还把自己仅有的积蓄拿出去无私的帮助别人。更可贵的是,他的这份爱心,还感染了其他人,像火炬接力一样得以传递,所以,我们也要对董士红衷心的说上一句,谢谢!

    来源:苏州广电总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