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中山:1000个萌娃摆地摊做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图像

“萌娃当家”千人公益跳蚤市场在体育场火爆开市,小学生在现场兜售自己的商品。

  “这个多少钱呢?”“这个5块钱。”“可以再便宜一点吗?”近日,稚嫩的讨价还价声在中山全民健身广场此起彼伏———“照亮星空,爱不孤独”之“萌娃当家”千人公益跳蚤市场当晚开市。这个全市最大的公益跳蚤市场“变身”灯光夜市,1000个摊位全部由萌娃当家做档主,还有爱心募捐、“小小拍卖家”现场拍卖活动,亲子辅导、家庭教育、环保手工制作、环保倡导等互动摊位吸引了众多市民在秋夜携亲友“逛街淘宝”,支持公益,为中山的自闭症儿童献爱心。

  活动受捧现场互动积极

  活动伊始,萌娃们领取了自己的“工商营业执照”,摆放待售的心爱物品,认真写上商品价格,不少人还推出令人心动的打折促销活动。1000个摊位上,摆满孩子们精心准备的DIY小饰品、环保再利用的玩具、文具、生活物品,样式精巧的手工艺品、环保公益的绿色盆栽、种类繁多的二手书籍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卖家热情叫卖推销,买家兴奋“帮衬”,近两个小时里,活动现场变成热闹的墟市。

  除了爱心募捐、“小小拍卖家”现场拍卖活动,还有亲子辅导、家庭教育、环保手工制作、环保倡导等互动摊位益智益趣,也深受市民欢迎。“小小拍卖家”现场拍卖活动上,萌娃们将自己闲置物品拿上台进行现场拍卖,当起了拍卖师,所筹收入全部捐给“星星的孩子”。

  多方面锻炼孩子意义非凡

  起初,不少萌娃有点害羞,但在家长的鼓舞及顾客的热捧下,他们信心大增,积极叫卖,并随着市场行情调整销售策略,赚到了钱,尝到甜头之后更是越战越勇,热情高涨。为了获得心爱之物,不少萌娃之间还进行了物物交换。看着自己的萌娃精明当家,家长们喜上眉梢,观看鼓励之余,还不忘拍照,记录难忘瞬间。

  不少萌娃表示,活动既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交换到自己喜欢的物品,还可以赚到零用钱,凭借自己的力量帮助“星星的孩子”,非常有意义。

  据悉,市青少年宫“萌娃当家”公益跳蚤市场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了11期,“规模”日趋壮大,已吸引逾2000个萌娃当家做档主,体验商品交易,挑战自我,践行环保和公益理念,通过义卖筹款等方式帮扶中山市自闭症儿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