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全国友协与“每个妇女每个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全国友协)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全面咨商地位。在公益慈善领域,全国友协与联合国合作最为紧密的公益项目是“每个妇女每个儿童”。经我国政府批准,李小林会长成为“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高级别顾问委员会的唯一中方代表。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邀请,李小林会长将于今年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出席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高级别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项目由潘基文秘书长亲自发起并大力推动。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及其他各行业知名机构和个人组成了强有力的国际合作平台,共同投入了400亿美元资金,拯救了1600万妇女和儿童的生命,为8800万儿童提供成长所需的资源,帮助1.2亿儿童进行了肺炎疫苗的接种。

    全国友协作为“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项目在中国的牵头单位,从2014年起开始为该项目在华落地和推广做出了积极努力。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高级别会议。与此同时,全国友协发起成立了“每个妇女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邀请知名企业、机构、社团加入,搭建综合性、跨行业、跨领域的国际合作平台,为我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妇幼青少年健康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经验、技术、药品、设备、培训和服务,共同为促进全球妇幼健康战略作出贡献。

    在首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上,该议题得到国内外与会嘉宾的关注与大力支持。目前,全国友协正在积极筹备《“每个妇女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中国行动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该计划将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为指导框架,作为中国网络的具体行动纲要,为助力全球妇幼青少年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人民政协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