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行启动 生命教育走进北京大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7  责任编辑:张雨荷

  2016年9月25日,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行启动仪式暨生命教育走进北京大学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教育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社会知名人士出席了活动。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海骅、创客100集团董事长曹健、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主任时勘、2007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盲人歌手杨光作为特邀演讲嘉宾以“悟生命之美,展鸿鹄之志”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活动最后,杨光清唱的一首《你是我的眼》震撼全场。本次活动由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心教育”平台主办,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国人力资源俱乐部、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承办。

  股商控股集团副总裁、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及中国人力资源俱乐部独家运营方北京优仕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波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宣教委主仼余朝霞出席并讲话,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主任李安晋,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汪春慧,中残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闫洪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APNIEVE中国分会副会长、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副主席、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研究员冯俭,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助理刘畅,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青年研究会会长沈杰,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心教育”平台执行长傅春胜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股商控股集团副总裁、北京优仕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波首先代表本次活动主办方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邹波女士提到,大学生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他们在就业、创业初期会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呵护,为他们提供更多实质、有效的帮助与支持。她呼吁社会各界要给予大学生更多的关怀与帮助,为支持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尽一份心,为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的建设尽一份力,共同为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随后的嘉宾致辞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宣教委主仼余朝霞就如何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同时对全国大学生就业平台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余朝霞女士提到,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实质、有效、全面的帮助,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也将与“平台”一起,共同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服务,为大学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积极支持“平台”的工作。余朝霞对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行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海骅在题为“觉察生命中的一千种美好”演讲中提到,生命的美好可以有无数种表现方式,而其核心是以回归自我、发掘真我为定点依托,同时拥有成就与亲密关系的集合。

  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主任时勘在题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心理资本教育”的演讲中讲到心理资本是个体生命心中的太阳、是力量源泉,主要包括真实性、希望、信心、乐观、抗逆力、自我效能感、感恩与宽恕等几方面内容,并提醒大学生在这些方面注意加强培养。

  创客100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健在关于“提高创业成功率,对大学生创业的几个建议”的演讲中表示,互联网时代是创业的有利时机,大学生创业要善于借助政府及社会支持、硬件软件支持、善于利用丰富的信息资源,寻找智能生活等优型商业风口,警示大家不要为创业而创业,应了解自身创业出发点、能力优势,并合理规避弱势。

  演讲最后,盲人歌手杨光应现场大学生的强烈要求,即兴演唱了歌曲《你是我的眼》,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他在以“青春没有失败,成功没有标准”的激情演讲中,结合自身经历启发大家,成功的标准因人而异,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在坚定自身梦想的同时,有自己的做事准则,合理采纳他人建议,以实际行动实现梦想,只要努力了,青春就没有失败。

  作为“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公益讲座的形式为大学生开展生命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帮助大学生建立生命与自我、生命与自然、生命与社会的和谐关系,使大学生在以后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更加乐观、勇敢地面对挫折与挑战,更好地融入社会,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从而实现生命的最大价值。

  据悉,“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行”由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发起,后期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系列公益活动,并联合各大企业CEO、高管、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作为导师团落地指导,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建立自信,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实践机会,培养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技巧和技能,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此外,为充分发挥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帮助与支持,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还将结合自身优势与特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和大学生新就业群体提供包含职业生涯规划、在线招聘、定向就业、在线学习等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以及创业资讯、创业指导、创业交流、项目孵化、投资融资等一站式创业支持服务,全面帮助和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大学生实现青春梦想铺路搭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