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韶山:救助救治105名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近年来,韶山市通过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救助救治贫困精神病患者,让105名贫困重精神病患者家庭获益。截止到9月25日,韶山市已连续三年提前完成此项省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43岁的赵某是韶山市银田镇华南村村民,两岁时因食物中毒致脑神经受损,经诊断为精神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苏某的病情日益严重。2016年7月的一个晚上,赵某病情突发导致自残,幸亏被家人及时发现,送医抢救,挽回性命。银田镇卫生院精防专干闻讯后立即赶往医院协助家属进行管理治疗,并及时报告给韶山市卫计局。韶山市卫计局立即联系定点医院纳入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的准备,并协助家属争取最大限度的新农合报销,减轻他家庭的经济负担。赵某通过在定点医院2个月的规范治疗,病情较前有了很大的好转,日常生活能基本自理,赵某病情的好转让家人感到欣喜。他们表示:党的好政策使他们重燃了对美好生活的新希望。

  从2014年起,韶山市开始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救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经村委会、乡镇政府、乡镇卫生院、市卫计局联合摸底审核后,就可以纳入 “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工程”。符合条件的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可获得5000元/人的救治救助。

    来源:湘潭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