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李宇春谈做公益:对自己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9月21日,肯德基首家公益艺术餐厅——北山餐厅,在杭州西湖正式揭幕。全民偶像李宇春以代言人的身份,到场为公益发声。点亮仪式之后,李宇春接受记者采访,畅谈自己的公益心得以及自己在音乐、电影等方面的计划。

  做公益:对自己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李宇春自出道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作为代言人,春春在公益艺术餐厅向大众传递对“随手公益,捐一元”的支持。当天,春春特意穿了一件红色外套,代表爱心的颜色,她在现场表示:“我认为慈善就在我们身边,随手公益,大家都能参与进来。” 比如肯德基的 “捐一元”项目,对于大众来说只是随手捐了一元,但小爱心汇聚成大暖流,9年来,“捐一元”累计从1亿人次的消费者中募集了1.5亿元,为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

  谈到十多年来坚持做公益的心得,春春也是感慨良多:“我从上大学开始就和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一样,关注公益,但当时毕竟自己的力量比较微薄。工作以后,我感受到做公益不仅对受助者有帮助,对自己也是一笔很大的财富。我脑海中还记得很多做公益时候的画面,比如去看望艾滋病人,和他们握手,这对于常人来说是需要勇气的,而做公益会给予你这种勇气。”

  将艺术和时尚同公益融合,也是今年“捐一元”公益项目中的亮点。新锐时尚设计师C.J.YAO设计的两款“捐一元”时尚心意手袋及一批限量版时尚单品系列,备受明星及普通消费者追捧,而来自浙江的自闭症天才画家、“中国毕加索”毕昌煜也授权自己的作品,用于心意桶的包装设计以及餐厅装饰。公益艺术餐厅中,一系列的装饰画都来自毕昌煜,以及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机构的精神和智力障碍的学员。

  当天活动上,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机构的学员心臻,用钢琴弹奏起李宇春的《和你一样》,加上童声伴唱,更显歌曲动人之处。李宇春被表演感动:“这本身就是一首慈善主题的歌,很适合今天这样的场合,我听了感觉很温暖。 ”

  说计划:电影不是一拍脑袋说拍就拍

  李宇春最近刚刚发行了新专辑《野蛮生长》中的前三张EP《野》、《蛮》、《生》,尤其是《生》中的主打歌《无花果》,近期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无花果》由李宇春亲自参与创作,MV由井柏然和杜鹃倾情出演,演绎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春春透露,这两位都是自己认识多年的好友:“我也是第一次请好朋友来拍我作品的MV,他们欣然接受。这首歌还蛮有画面感的,挺文艺,我很喜欢。”

  授画仪式

  谈到近期工作计划,春春透露,《野蛮生长》的第四张EP《长》预计在今年11月发布。之前《生》由肯德基独家线下首发,春春也表示这样的方式挺好,第四篇章《长》也可以借鉴这种模式。除了新专辑,春春最近也在忙于自己的演唱会。就在9月24日,春春就将在深圳举办演唱会。当被问到有没有请嘉宾时,春春笑称:“我比较能唱吧,所以我演唱会一般都是自己从头唱到尾。”

  今年年初曾在电影《澳门风云3》中亮相的春春,最近有没有电影计划呢?“年底有电影计划。之所以电影计划不多,是因为我对电影有敬畏之心,电影不是一拍脑袋说拍就拍的。”

  谈减压:工作再忙保持睡眠都很重要

  艺人减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像李宇春这么忙的大咖,广大“玉米”都希望她能好好爱惜身体,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好好休息。春春有自己的减压心得:“我工作再忙,也会保持足够的睡眠,这是最重要的。不工作的时候,我大部分时间就呆在家里,看书、看电影、听音乐,好好放松。说到压力,可能每个人排解压力的方式不一样,有人喜欢找人倾诉,我是主要靠自己消化,我消化压力比较快。压力大的时候,我会出去旅行、摄影,再加上一些运动。”

  演艺圈更新换代很快,像春春这样一直保持高人气的偶像明星凤毛麟角。春春之所以这么成功,和她一直以来淡定的心态也有关系。比如现在观众看明星大多看颜值,有些明星为了追求颜值不惜去“动刀”做微整形,春春对“颜值”提出自己的看法:“我觉得颜值是一种状态,不单单是长相。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就是保持住了高颜值,让自己盛放。至于你说的(有人去做微整形),那不是我自己认可的一种方式。”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