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厦门:三种受灾群众每人每天可获30元钱救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台风“莫兰蒂”给厦门市造成巨大损失,灾后救助及农房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为进一步做好灾后救助工作,昨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莫兰蒂”台风灾后救助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全面开展灾情核查工作,抽调业务熟、责任心强的同志组成精干队伍,进村入户,重点核准过渡期生活救助及安置人口、倒塌或严重损坏房屋需重建数量。特别是做好倒损农房情况的核查,要逐户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区分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困难残疾人家庭、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形成重建户基本数据。同时,主动配合人保财险公司做好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出险及倒损农房查勘理赔工作,逐户核查、逐一落实,10月20日前全部兑现理赔资金。

  目前,厦门市第一批自然灾害生活救助金已下拨到各区。市民政局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根据规定组织发放。其中,过渡期生活救助期为3个月,对象为无房可住、无经济来源和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标准每人每天30元,按月实行社会化发放。

  此次台风,厦门市部分农村住房受损。据了解,因灾倒塌、严重受损的农村住房将在2017年春节前基本完成重建。目前,我市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方案及补助标准已经出炉,各区要按照“户报、村评、公示、乡审、区定”的程序,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省市民政部门将定期通报或检查。

  厦门市民政局还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做好救灾捐赠工作,加强对救灾资金的监管。

    来源:厦门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