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公益先锋胡海泉: 做公益是对生命最好的“投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1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本期公益先锋胡海泉

    他是华语乐坛人气组合羽泉成员、音乐制作人、创业者、天使投资人,音乐老炮儿、创投老司机、投资界网红……越来越多的时髦标签被加在他的身上,他不再只是一名歌手,更是在“跨界”中专注做事的明星大咖。

    出道18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投身公益事业,关注贫困儿童救助、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担任数个基金会、多个公益项目的爱心形象大使,创作多首温暖人心的公益歌曲。如今,为救助脑瘫女孩程欣,他创建“医诺千金”公益项目,为贫困家庭大病救助按下“快捷键”,用心做不一样的公益。他就是本期公益先锋——胡海泉。

    记住别人对你的好,忘掉你帮别人做的事

    凤凰公益:在做公益这件事上,谁对您的影响比较大?

    羽泉组合成员、天使投资人、医诺千金发起人胡海泉:我觉得可能还是我家里的影响,我爸爸妈妈其实是两个特善良的人,尤其我爸爸,从我小的时候起,他就是经常能够帮助很多人,他是不求回报的那种帮助,他是作家,所以很多的年轻作者来求他帮忙,或者让他给他们指引些机会的时候,他都会无私的去帮助,我觉得还是家庭的氛围影响的。

    凤凰公益:从小父母会给您灌输要帮助别人的想法。

    海泉:对,我爸爸一直重复的跟我说,我奶奶说的一句话,就是“你这辈子都要记住别人对你的好,但是你忘掉你帮别人做那些事”。

    救助贫困大病患者,“医诺千金”按下公益快捷键

    凤凰公益:您当时创立“医诺千金”这个公益项目的初衷是什么?

    海泉:医诺千金其实是一个很专注于用非常好的诊疗方案,帮助这些大病疑难患者去解决问题的公益基金。它聚焦在这一点上来讲,所以才叫医诺千金,就是医生的承诺重于一切。那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快捷键”,所谓的快捷键就是,我们往往可能筹到了款,但是解决不了最佳的诊疗方案,所以能够配比诊疗方案的同时,再去解决诊疗的救助款,其实是一个快捷键,真正能够解决真正实际的问题。我们过去也参加过很多的不同的项目,我们觉得救助的方向没错,思路没错,但就是效率不够高,那医诺千金我们希望达成的是这样一个,真正有效的,有一个是一个,每一个案例都争取达到成功。

    凤凰公益:谈谈您第一次救助的白酒女孩,她一定是给您印象比较深吧?

    海泉:对,因为我们医诺千金的第一个案件,也是始发医诺千金能够顺利的应运而生的,也是因为程欣的故事。因为小程欣,当时我从媒体里看到她的时候,她生活的状态是非常让人担忧的,然后她的病痛也给她自己和家庭带来极大的痛苦,而且感觉到是非常无望的一种状态,我觉得那个时候,在试图帮她去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需要最新的高科技的诊疗方案,其次才是配比到相应的救助款,这种思路。另外,程欣在这个过程中,她也很有耐心,我们也很有耐心地看到这个术后的康复过程,还是非常有变化的。跟她过去那种痛苦的状态相比,缓解了非常多,向一个很好的方向去改变。看到这样的变化我们才觉得,这一整个事情,不管付出多大的努力,其实才有意义,才有价值。

    凤凰公益:对受助者,后期有没有追访和跟进,了解他们治疗后的生活?

    海泉:我们会希望能够把每一个案例都做到持续关注,直到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当然我们知道,因为有些时候病症的事情来讲,并不是我们每个人主观的能决定的,所以它只要向好的方向去缓解或去发展,我们就会去努力的持续关注。包括像程欣这样的病症,它不是一次手术就能完全解决的,可能是数次的手术间隔,还有就是在这个间隔过程中的积极康复。那在康复的过程中,其实也是需要关注和救助的,因为它也是有很高诊疗费用的。

    凤凰公益:您做公益事件直播、在众筹平台24小时内筹款100万,使医诺千金成为专项基金,您觉得是什么促成了医诺千金前期的成功?明星效应吗?还是什么?

    海泉:我觉得名人效应的确是一个很好的起始点,但是如何能够发挥到现在的互联网的技术,社交平台的交互能力,这都远远超越过去的人与人之间的交互和媒体之间的传达,所以我们利用了这个时代里面独有的,无论是社交平台,自媒体平台,还是金融众筹平台,利用崭新的工具,这个是这个时代的利好,过去我们有心也不可能24小时就完成。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