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沈菲被评为我市“优秀慈善义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1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图片由受访者  提供

  本报讯  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镇江城市的“遗传基因”。9月5日,我市举行首个“中华慈善日”镇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上对我市第二届“最佳慈善义工团队”“最佳慈善义工服务组织支持单位”“最佳慈善义工”和“优秀慈善义工”进行表彰。来自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的全省新闻系统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沈菲被评为“优秀慈善义工”。

  提起沈菲,在镇江志愿者圈内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今年37岁的他,年纪不大,却获得了“江苏好人”“镇江市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新闻出版行业感动人物”“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用行动来践行他对公益精神的理解,他以一腔热忱投身公益事业,为倡导文明、传播爱心作出不凡贡献,践行了一个优秀青年的人生价值和追求。

  前天中午,刚吃过午饭,沈菲没有休息,就和我市一家影院的负责人通起了电话。原来,沈菲所在的公益团队,最近正在开展一项公益活动,让孤寡老人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当天能够看场电影;为了此事,他已经忙活了好多天。上个月底的一个周末,沈菲又放弃难得的休息时间,和市红十字会和镇江大爱联盟的志愿者来到句容市,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采样活动。目前,沈菲在金山网担任技术总监,因为工作岗位原因,参加这些公益活动,让沈菲跟以前相比要忙多了。但他告诉记者,参加这些公益活动,他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让他的生活更充实,心情也更愉快;最主要的是能给予别人帮助,收获的是自己内心的快乐,这也是一种幸福。

  作为一名爱心志愿者,同时又是一名媒体人,沈菲用自己的双重身份在担当志愿者的同时在传播和宣传爱心志愿事业,发挥着职业特长为公益事业做些贡献。春节期间,他作为一名“社会儿女”探望空巢老人,帮助失独老人。发起倡议,号召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走上街头献血点现身说法,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救助白血病患者的队伍中来。

  多年来,沈菲参与和组织的“造血捐献干细胞志愿者”“社会儿女”“社会妈妈”“金山公益”“爱心年夜饭”等系列公益团体和活动,引起了不小反响。沈菲还发挥个人技术专长,利用业余时间策划建设镇江好人网、开设镇江好人微信公众号。策划金山网小城大爱网络专题,建设京口慈善、润州慈善等一系列公益网站,用心记录镇江这座小城中的大爱轨迹。沈菲说:“现在互联网是人们使用最广泛的沟通交流工具,网站能够让广大网民通过网站上传推荐身边好人,发布求助信息。通过核实信息后,将好人事迹通过网站进一步展示,让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得到援助。微信平台则能让更多年轻网友参与到传播镇江凡人善举的行动中来。 利用新媒体技术来传播好人精神,展示大爱镇江,凝聚大众爱心,践行公益。”

  “开展公益活动,是为了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谈起未来,沈菲表示,他一定会在公益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能够有机会帮助别人是幸运的,能够获得荣誉是值得感恩的。这些经历让我收获了成长和荣耀,也激励着我向更高的人生目标前进。”(记者 孙晨飞)

    来源:镇江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