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上海:多个高校志愿者集体放弃假期投身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图像

志愿者为外国记者指路。 

图像

志愿者在爱心暑托班与孩子们互动。受访者供图

  天微微凉,夏天即将过去。沪上不少高校的学生带着暑假沉甸甸的收获走进了新的学期。这些收获不少都和“付出”、“志愿”相关。他们有的投身G20,参与国际重要会议的志愿服务;有的扎根社区,为爱心暑托班的成功举行加油助力;还有的走进他乡,为传承传统文化出谋划策。

  [投身G20]

  接力服务弥补机场志愿服务“空当”

  身着统一服装、始终面带微笑、用流利的英语为一位位外国记者耐心解答疑问……G20峰会圆满结束了,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当地志愿者,也离不开190公里之外的“上海志愿者外援团”,其中有不少就来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学生,始终坚守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志愿服务现场。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作为本次G20杭州峰会上海青年志愿者定向招募高校之一,于8月中旬组织层层面试,最终选拔招募了共14位青年学生作为本次G20杭州峰会的上海地区志愿者。从8月29日起,志愿者们两两一组,早、中、晚三班不间断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为外国记者转场杭州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清晨5时30分,晨光熹微,整座城市还未完全醒来的时候,在浦东机场T1、T2航站楼里,志愿者们早已精神饱满地来到了岗位上,整齐地摆放好当天服务所需的英文版杭州城区地图和上海交通手册,时刻准备迎接外国注册媒体记者的咨询。

  突然,一位外国友人迎面走来,仔细询问,原来是一位乘坐凌晨航班从美国远道而来的背包客,之前因苦于未找到可以用英语交流沟通的人员,已经在机场滞留了3个多小时。尽管这位外国朋友不是参与此次峰会的注册记者,但志愿者们依旧热情友好地接待了她,并根据她的爱好,为其精心策划了一条短途游上海的路线,完美地解决了她的问题。

  由于机场工作人员大多要八点以后才上班,加之语言上的优势,早班的志愿者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成功为许多来自异国他乡的外国游客解决了不少问题。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