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铜陵积极打造反腐倡廉“铁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0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安在线讯据铜陵日报报道, 今年初,铜陵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了市直纪检监察机构2015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10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监察室主任口头述职,并对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近日,市纪委综合运用考评结果,将履职尽责成效显著的市公安局纪委推荐申报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近年来,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积极创新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迈向新台阶,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按照“打铁还须自身硬”要求,配齐配强各级纪委班子。铜陵以纪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委班子自身建设。截止到今年6月,一县三区纪委和34个乡镇纪委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通过换届,县(区)和乡镇纪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健全,年龄、专业和文化结构更加优化。认真落实相关规定,今年以来,结合县(区)和乡镇纪委换届,全市各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共提名考察了100名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组长。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约谈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各级纪委班子履职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

  按照“聚焦主责主业”要求,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职能机构设置。充分整合市、县(区)两级纪委机关内设机构,共增设监督执纪机构9个、整合18个、更名7个;纪律审查机构占市、县区纪委机关所有内设机构,直接从事监督执纪工作人员占市、县(区)纪委机关所有工作人员的比例分别达到30%和60%以上。积极探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方式方法,创新设立谈话函询室和派驻机构工作管理室,提高了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谈话函询力度和派驻机构工作管理效率。

  按照“两个全覆盖”要求,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全覆盖。为了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在全省率先设立市委巡察办公室,组建了134名巡察工作人才库,先后开展专项资金申报管理使用、排污费用征收使用、公务接待经费监督管理使用等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或问题线索67个,形成了有力震慑。

  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共设置市纪委监察局派驻机构49个,人员编制115名。在全省率先向市委工作部门和市人大、市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6名纪检组长全部配备到位。“作为新派驻市委部门的纪检组长,我不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严要求自己,更要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王接安说。

  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锤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肩负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只有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才能做到敢于监督、严格执纪、从严问责,才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市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说。5年来,市纪委共选派500多人次参加市以上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强化纪律审查实践锻炼,统一整合使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人员力量。近年来,共选调200余人次参加市纪委组织的纪律审查、党风廉政巡视巡察、专项检查等中心工作,提升了干部业务工作能力,盘活了人力资源,较好地解决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力量不足的问题;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加强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制定实施了《关于纪检监察干部“三项守则”、“六个严禁”的规定》、《铜陵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信访举报处理暂行规定》等制度,两年来共办理信访件10余件,约谈20人次,对2名县处级干部进行了谈话函询,共问责处理11人。(方飞)

    来源:中安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