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立足“三早”反腐倡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0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今年以来,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合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重点在第一种形态运用上下工夫,瞄准“亚健康”,发挥主渠道,坚持早警示、早提醒、早预防“三早”反腐倡廉,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划定底线早警示。该区在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门户网站等载体作用的同时,积极探索借助网络新媒体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家风建设等活动,常念“紧箍咒”,勤打“预防针”,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知行知止,确立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增强讲纪律、守规矩的内在动力。

    咬耳扯袖早提醒。该区坚持关口前移,突出抓早抓小,针对苗头性、易发性和倾向性问题,建立“红橙黄绿”四色廉情预警机制,推行谈话函询制度,及时咬耳扯袖,围绕部分领域易发性和苗头性问题随时谈;针对倾向性问题告诫谈,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截至目前,已开展谈话函询20次,其中集体谈话3次。

    深度扫描早预防。切实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收集、研判,充分运用专项检查、来信来访、公开举报电话等渠道,多渠道、多途径掌握问题线索。深入实施党员干部廉情定期分析制度,定期进行“深度扫描”,建立轻微违纪行为纠正惩处机制,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不良倾向、工作生活中的违纪苗头和党风党纪方面的轻微错误,努力避免“没查都是好同志,一查就成阶下囚”的现象。(王登科 郭建军 胡峰 王成)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