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佛山:小志愿者牵手听视障儿童"一起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3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日前,一场名为“‘声光伴我飞’耳目一心”的慈善音乐会在孩童清澈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启聪学校听障视障孩子和童军小队队员的表演赢得了台下慈善人士的欢呼。

  据了解,该活动由共青团佛山市禅城区委员会主办、禅城区关爱青少年成长协会(以下简称“关爱协会”)承办,表演者则是在“2016,我们一起飞”公益项目中结成对子的小志愿者和听障视障儿童,关爱协会希望通过音乐会的方式实现慈善募捐,帮助孩子实现乘坐飞机的愿望。

  在音乐会上,孩子们将相声《肥仔米》表演得活泼幽默,小品《玩转课堂,开心到飞起》更逗得观众捧腹大笑,现场掌声不断。

  关爱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我们一起飞”项目是关爱协会童军小队志愿者与佛山市启聪学校学生的牵手结伴活动。“一起飞”的终极目标是孩子们通过一年的努力筹款,最终实现一起乘坐一次飞机的心愿。

  而“一起飞”项目实际也是2015年“用耳朵,看世界”公益项目的延续。据了解,“用耳朵,看世界”公益项目于2015年9月启动,针对启聪学校启明部(视障)学生和活动化少先队队员开展结对户外生活体验活动,并在今年5月获得禅城区“微志愿慈善金”的支持,增加了针对启聪部(听障)学生的活动。

  “通过多期的牵手活动,孩子们越发熟悉彼此,这台晚会孩子们准备了1年。”该负责人介绍,期望此次活动能让他们收获更深的友谊,帮助他们发现自身优点建立自信。目前,该项目通过小队穿越城市义卖、春节花市义卖、元旦五一公益毅行、端午粽子义卖等活动,已为项目筹集爱心资金,而此次音乐会也希望借助社会各界的善心力量,帮助孩子实现愿望。

    来源:南方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