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潘福平:一个热衷公益事业的金融企业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3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原标题:潘福平:一个热衷公益事业的金融企业家)

    他是一个热衷公益事业的企业家,他也是一个极具孝心的普通人,他的每一次经历都为他的卓越成绩奠定了基础。

    潘福平,男,1962年出生上海,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日本立正大学,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富曼欧资本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杰出华人金融领袖,中国外汇保证金交易的拓荒者和领军人物。

    人生履历:

    1962年出生于上海。1981年考入上海财经学院(即现在的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系。毕业后,在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系任教。

    1991年4月辞去华东师范大学讲师职务,赴日本谋求发展。后攻读日本立正大学国际金融学硕士学位。之后,他又读完金融博士课程,并在日本立正大学做了二年研究员。

    2001年,在日本创立了日本国泰资本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在日本最早经营外汇保证金交易领域的中国人。

    2003年,在上海设立国泰资本上海代表处,建立客户服务中心,开始为中国市场提供国际金融基础知识和交易技术的讲座。

    2008年,潘福平作为在海外华人的杰出代表,被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出版的《华人金融家——80位华人金融领袖访谈录》收录。

    2012年,创立了富曼欧(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后改名为富曼欧(上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曼欧资本”。

    2014年,成立富曼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成立贵州金福网络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从2013年到2015年,潘福平连续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公益的力量”栏目,分享其经营企业与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心得,并获得表彰。

    2015年12月,《中华孝道》杂志创刊号刊登《潘福平:对爱的记忆不会磨灭》一文,用封面人物报道的形式介绍了潘福平的人生奋斗历程和他对于家庭、国家和社会的爱与责任。

    社会职务:

    国泰股份集团董事长

    富曼欧资本董事长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客座教授

    全球CEO财富俱乐部常务副会长

    中国式企业家商学会华东分会会长

    公益事业

    1、2006年赞助协办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2008年9月,捐款31万元在上海设立“国泰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安康专项基金”;

    3、2011年11月,参加爱心之行关爱内蒙失学儿童公益活动,向内蒙古科尔沁右中旗的6所学校的105名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4、2014年同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及上海市浦东新区体育总会共同举办“富曼欧”杯上海首届国际健身瑜伽邀请赛;

    5、2014年秋,作为合作伙伴倾力支持全球CEO发展大会;

    6、2015年赞助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外经典电影交响音乐会以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览。

    思想言论

    “一个国家要富裕强大,必须要有发达的金融市场和强大的金融组织。金融强则国强,金融弱则国弱。而一个国家想要金融强大,必须全面提升国民的整体的金融素质。”

    来源: 三晋都市报(太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