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江苏太仓:借助"互联网+"打造党风廉政教育"微时代"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3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原标题:江苏太仓:借助"互联网+"打造党风廉政教育"微时代")

    为增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教育,江苏省太仓市注重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的优势作用,坚持从小处入手、细处入眼,拓展教育形式,突出抓早抓小,积极打造党风廉政教育的“微时代”。

    市纪委结合太仓纪检工作实际,利用“太仓纪检”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推送并分享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教工作动态、家风家规故事及各地各部门反腐倡廉先进经验。同时,通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微信、QQ工作群,及时传达相关精神,明确重点、释疑解惑,进行“零距离”交流互动。今年以来,太仓市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互动已达千次。

    注重发挥“太仓勤廉网”的网络平台作用,第一时间宣传、发布关于勤政廉政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内政策法规、委局最新动态、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整合和完善教育资源,将每月制作并播出的品牌电视栏目——《勤廉太仓》系列内容,作为网站勤廉远程教育项目,不断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满足广大党员学习教育需求。截至目前,该网站的访问量达237.9万人次。

    运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信息平台,注重让廉政教育细致入“微”。每逢“两会”、春节、中秋等重大时间节点,定期向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编发勤廉短信和廉政微故事等内容,以“微提醒”的方式,把讲规矩、守纪律的理念从指尖植入到党员心田,使咬耳扯袖成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常态。今年以来,太仓市共发送勤廉教育短信提醒300余条,构建党员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的微阵地。(江苏省纪委)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北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