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宁波海曙7名“好支书”捐个人奖励资助公益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海曙区召开“千名好支书”座谈会。图片来源:81890服务网

  “真不愧是‘好支书’,思想觉悟就是不一样!”就在前几天,海曙区7名省“千名好支书”不约而同地做了件好事,得到了老百姓的由衷赞许。他们分别拿出区里奖励个人的1万元“红包”,专门用于资助公益项目,让“党建+公益”的精神继续接力。

  陆敏丽是宁波市海曙公安分局户证办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也是贫困儿童心中的“陆妈妈”。4年来,通过一针一线制作头饰、香袋等小物件进行义卖,她为贫困儿童筹集建立了“十元爱心基金”,向山区学校捐赠爱心基金2万余元,书籍千余本。

  “和困难儿童读书的梦想相比,无疑我们的经费有限,覆盖面也不足。”对此,陆敏丽第一时间就把还没捂热的奖金拿出来,面向象山泗洲头镇中学初三和石浦新港小学三年级的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助学帮扶,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不仅是“输血”,一些好支书将目光投向了帮助弱势群体“造血”。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裘丽萍把奖金用于资助“盆艺匠心”残疾人职业育养项目,帮助采购种子和树苗3000元,专家指导35小时3500元,还有星星果园场地租赁费……项目负责人刘成锋表示,这个项目可以帮助大龄智障、精神障碍人士走出教室、亲近自然,收获一份相对稳定的生活补贴。

  梅园社区支部书记胡志刚则用这笔奖励金,继续书写了“社区当家人”的精彩。他认领的“悦众梅园·公益随行”项目为公益活动与社会组织的无缝对接提供了平台,也为居民多样化服务畅通了渠道,通过固定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服务形式,令公益行动深入民心、融入生活。

  “老实说,好支书们这样的举动,也让我们大为感动。”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本这每人1万元的奖励是区里的一点心意,一方面表彰好支书对支部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另一方面通过激励在社会上树立起向榜样看齐的导向。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行动胜于言语,好支书们的自发选择,也间接佐证了这份荣誉名副其实;希望通过他们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让更多党员自觉投身“两学一做”,主动积极地做公益、做好事,共同打造爱心海曙。(宁波日报黄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