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五寨县确立“十三五”党风廉政建设新目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近日,五寨县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大会确立未来五年党风廉政建设新目标,擂响五寨反腐败斗争新战鼓。今后五年,五寨县将严明党的纪律,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两个责任”,坚决挺纪在前,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狠刹“四风”突出问题,坚定不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推进富民强县、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对党章党规党纪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确保党纪生根;贯彻“两个法规”,坚持《准则》道德“高线”,守住《条例》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肃“六大纪律”,坚决挺纪在前;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查处和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抗组织审查等行为,以政治纪律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纪律规矩严起来,确保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政令畅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严肃查处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相互勾连问题,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严查换届违纪行为。

    ——突出“两个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一个指引、两手硬”的发展战略;压实“两个责任”,探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强化问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并定期向上级报告,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完善巡察制度,建立“一长两员三库”(巡查组长库,巡查工作人员库,巡察专业人员库),推进巡察制度化、常态化;推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一把手向县纪委全会“四述”工作,述纪述廉述作风述责任,确实压实主体责任。

    ——突出“八项规定”,持续狠刹“四风”。紧盯重点时间,监督检查制度化,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紧盯重点场所,监督体系网络化,让“四风”问题无隐匿之处;紧盯重点对象,监督曝光常态化,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紧盯家风民风,监督教育社会化,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

    ——突出纪律审查,反腐基层延伸。用好“四种形态”,坚定遏制腐败立场,创新遏制腐败方式,明确遏制腐败重点,用好遏制腐败政策,形成遏制腐败合力;执行“六大纪律”,创新执纪审查方式,妥善处置问题线索,规范审查审理要求,认真执行处分决定,严格执行审查纪律;加大基层责任传导、基层纪律审查、基层岗位监督三个力度,推进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

    ——强化队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班子建设,把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干部选进各级纪委领导班子;落实“两为主”要求,推进“全覆盖”进程,深化“三转”新实践,建立倡廉大平台,加强党规、党纪、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强化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对碌碌无为、作风漂浮、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的要批评教育、组织调整,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责问责;对执纪违纪、徇私舞弊、以案谋私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忻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