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老红军王定国纪录片开拍讲述王定国家国情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9  责任编辑: 楚丹

    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了歌颂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继承和传承伟大的红军精神,歌颂与宣传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荣誉会长、百岁老红军王定国崇高的家国情怀,《百岁女红军王定国》纪录片近日开始拍摄。

1吴润泽、纪亚光、姬丽萍、林绪武、邓红、导演王一夫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

吴润泽、纪亚光、姬丽萍、林绪武、邓红、导演王一夫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

    825日至827日摄制组在延安拍摄,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创建者吴润泽秘书长,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以及学院教授姬丽萍、林绪武、邓红与摄制组一同来到延安。

    在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与延安市委宣传部协调下,摄制组先后在南泥湾、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延安大礼堂、延安宝塔山等与谢觉哉、王定国生活工作过的地方进行拍摄。

2左起:邓红、林绪武、吴润泽、纪亚光、姬丽萍。

左起:邓红、林绪武、吴润泽、纪亚光、姬丽萍

    1937年,谢觉哉与王定国在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结为革命伴侣,从兰州、延安到北京,王定国几乎一直在谢觉哉同志身边工作生活。在陕甘宁边区时期,谢觉哉同志一直负责领导边区的民主法制与政权建设工作,因此,边区司法改革与政权建设的动议、推进、扬弃,无不留下谢觉哉同志的足迹。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其前身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西北办事处司法部。谢觉哉同志是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创建者,第一任法院院长,之后董必武、雷经天、李木庵、王子宜、马锡五等先后任院长或主持工作。

    延安大礼堂剧场位于延安市南关,原称陕甘宁边区大礼堂,1956年由谢觉哉改题为“延安大礼堂”。而谢觉哉与王定国旧居就在延安大礼堂附近。

3参观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

参观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

    一同前来的吴润泽秘书长,纪亚光院长以及教授姬丽萍、林绪武、邓红都是中共延安五老的研究专家。拍摄过程中,他们协助摄制组诠释关于王定国与谢觉哉在延安的史料。

    吴润泽秘书长表示,王定国老妈妈是我们研究会的荣誉会长,不但是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的“定海神针”,更是共和国的“定海神针”,她以百年革命历程,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见证伟大祖国的崛起,并为伟大的时代讴歌!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传承长征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会按照党中央要求,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伟大的家国情怀,歌唱祖国,不忘初心,复活共产党模范标杆,重塑伟大的长征精神,唱响爱国塑党主旋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保持无产阶级革命本色,更好地凝聚、团结一切爱国力量,支持党中央敢迎接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反腐攻坚的新的长征。

4摄制组在延安拍摄。

摄制组在延安拍摄

    据了解,《百岁女红军王定国》纪录片摄制组820日开始拍摄,纪录片包括三个部分,建政前的长征、新的长征、王定国的家国情怀。在甘肃兰州、陕西延安两个地方已经拍摄完毕,接下来还将到四川等地拍摄,纪录片在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前后播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