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第四届“中华小导游”中山选拔赛决赛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现场的小观众(图片来源:中山市文明办)

  台上选手绘声绘色描绘中山著名景点,舞台背后等待上场的学生认真背着台词,观众席上时而传来一阵掌声。821日下午,“少年行中国,文明在路上”第四届“中华小导游”中山选拔赛决赛在益华百货商场一楼举行。最终,6名“小导游”脱颖而出,将代表中山参加接下来的全国比赛。

小导游风采(图片来源:中山市文明办) 

  决赛现场:26名“小导游”带着观众“游中山”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岐江桥就是我们中山人心中的外婆桥……”“苍松翠柏伟人陵,博爱民生倡振兴。天下为公高理想中山遗志勇传承。”821日下午3,第四届“中华小导游”中山选拔赛决赛在益华百货商场一楼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由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关工委、中山日报报业集团等举办。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展了例如童谣朗诵大赛、“友善”绘画大赛等活动,为中山的广大青少年儿童搭建修身平台。这次的比赛也是系列修身活动的重要一项。经过两场晋级赛的比拼,共有26名表现优异的“小导游”进入到决赛当中。

  在台上,“小导游”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带这观众们“畅游”搭载着中山人满满回忆的岐江桥,庄严宏伟的孙中山纪念堂,传承香山商业文化的孙文西文化旅游步行街,闻名中外的孙中山故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宋漫莉、孙艺源和黎展鹏三名小朋友最终分获冠亚季军,并与另外三名“十佳小导游”一起,代表中山参加接下来的全国比赛。此外,决赛还评出了“十佳小导游”、“优秀小导游”等奖项。

温习导游词(图片来源:中山文明网)

  家长声音:孩子在活动中得到了书本外的锻炼

  “大家好,我叫张六一鸣,因为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出生,我父母给我取了这么一个特别的名字......”在比赛现场,14号小选手的自我介绍引起了观众们极大兴趣。张六一鸣是中山火炬开发区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虽然年仅11岁,但她已经跟随父母游历了大半个中国。

  在台上,身着民国学生服的张六一鸣向观众介绍的是中山的岐江桥。和其他参赛选手的PPT风景照不同的是,张六一鸣的身影出现在了她介绍的岐江桥每一处细节中。“为了让孩子更深刻了解岐江桥,我们前几天定下题目,专门带她到岐江桥采风。”孩子的父亲张天杨说。

  赛后,张六一鸣虽然没能获得前几名代表中山参加全国比赛,但父母都认为孩子参加活动极其有益。“孩子平时在学校经常参加晚会和比赛的主持活动,她一听到比赛的消息后就马上报名参加了。”张六一鸣的母亲金敬伟认为,学生的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应该是能力的锻炼。“这次参加比赛,我们一家三口半个月里一同做功课,也对中山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来源:中山文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