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唐山全市注册志愿者达45.8万余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3  责任编辑:李艳娜

  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全国较早实现遍及城乡基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建成全国第一条记录普通百姓好人好事的“好人甬道”……唐山市文明城市创建成绩斐然,2011年、2014年连续两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45.8万余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3人,省级道德模范9人,市级道德模范52人,中国好人80人,学雷锋十佳事迹3000多件。

  1990年,唐山市开展“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唐山由此成为中国志愿服务发源地之一。自1993年以来,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全国较早实现了遍及城乡基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至今志愿者队伍已涵盖了公务员、青年、学生、医疗、科普、环保、巾帼、老年、社区、农民、党员、文化、企业、红十字等20多个社会领域。全市1500多个文明单位道德讲堂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身边典型的主阵地。邻里守望“十个一”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2015年度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从多年前的“人人都来‘帮一点’,共建文明和谐大家庭”主题实践活动,到“大爱唐山”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再到今年的“弘扬抗震精神,共建大爱唐山”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以共产党员为先锋表率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体,为全社会提供文明交通、医疗保健、应急救援、公共文明引导、巾帼志愿服务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形式。如今,学雷锋志愿服务早已深入唐山百姓心中,成为这座英雄城市奉献给全国的一张最美的名片。

    来源:唐山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