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重庆:20名贫困美德少年获赠助学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乐观、开朗,说话时微笑的声音总能感染周围的人,这是18岁女孩谈莉带给大家的第一印象,谁也想不到,这个乐观的女孩才经历了父母双双因病去世的打击(本报6月10日曾报道)。昨日,在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联合大德公益基金会举行的“爱在身边”助学圆梦活动上,活动主办方宣布,“美德少年”爱心捐助项目获得了助学金14.97万元,包括谈莉在内的20名家庭贫困美德少年获得了第一笔助学金5.4万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出席了捐赠仪式。

  美德少年感动成年人

  昨日在活动仪式现场,主办方播放了一部名为《爱在身边》的宣传片,记录了当下部分贫困少年的生活环境——家徒四壁的居住条件、没有油荤的饭菜、与年龄不符的沉默……但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坚强。

  18岁的谈莉就是这样的孩子。14年前,谈莉的母亲瘫痪在床,需要家人照顾,半年前母亲因病去世。这时,她的父亲又被查出患上了晚期肺癌,就在高考前1个月,父亲也离开了她。“在别人全力以赴用心学习时,我要挤出时间照顾生病的爸爸妈妈,但是我不觉得苦,有他们在,我就是幸福的。”今年5月,谈莉入选全国美德少年。活动现场,她讲述起自己的经历,不少成年人悄悄埋头抹泪。谈莉表示,由于今年的高考成绩不太满意,她选择复读。

  13岁的傅雪,也是昨天受助的孩子之一。她换上了滑膜肉瘤,如今化疗已12次、放疗15次。“爸爸妈妈为了治我的病,背了15万元的债,现在我们一家人靠打工维持生活。我不能放弃,我要乐观地活下去。”她微笑着对大家说。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许宏图寄语少年人,希望他们怀揣梦想,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不同阶段标准不同

  据悉,本次“爱在身边”助学圆梦捐赠活动获得捐赠的20名美德少年,将在9月开学前拿到助学金,帮助他们树立坚持学习的信心,并以保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发放标准为,小学每人每半学期250元、一学期500元,初中每人每半学期500元、一学期1000元,高中每人每半学期1000元、一学期2000元,大学每人每半学期1500元、一学期3000元。

  另外,截至目前,大德公益基金会共资助贫困学生326名(其中持续资助122名),今年计划资助新增贫困大学生40名,新增中小学生100名。

  评论

  少年诠释美德 爱心感召社会

  近日,“爱在身边”助学圆梦活动为我市美德少年捐赠助学金14.97万元。此次捐赠活动旨在通过对美德少年的鼓励,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加道德实践活动,激励更多未成年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近年来,我市着眼于美德少年学习宣传常态化,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未成年人的教育领域,发掘未成年人中的先进典型,力争将我市青少年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美德少年不仅仅是鼓舞人心的称号,更是激励具有同样经历的青少年奋发向上的动力。此次爱心捐赠,将更加充分发挥美德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提升未成年人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弘扬美德的浓厚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重庆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