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演员韩庚:做公益让自己心里满满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他,是年少出国,凭借一己之力,一步步走到舞台中央的励志偶像;是发行过三张个人专辑、均大获好评的流行歌手;也是出演过《万物生长》、《前任攻略》等多部影片的实力派演员。

    歌手、演员的多重身份之外,他也是一个热心于公益的慈善名人。汶川地震、天津爆炸等灾难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捐助资金和物资,同时也发起了LoveLife(内地)等多个公益项目,通过资助儿童、建立爱心图书室等方式,身体力行地执行公益…他,就是公益先锋本期人物——韩庚。

韩庚

    凤凰公益: 韩庚您好,欢迎您来到本期的凤凰公益先锋,请先跟凤凰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韩庚:凤凰网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韩庚。

    凤凰公益:听说您最近在忙《大话西游3》的电影宣传。能否简单地跟我们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韩庚:《大话西游3》是刘镇伟导演亲自操刀拍的电影。前两部是周星弛演的至尊宝,二十年前大家印象非常深刻。对我来说,我觉得演《大话3》,压力还是挺大的,那时候也拒绝了好几次。但我同时也希望演孙悟空这个角色——这也是很多演员的梦想。所以最后我决定不能放弃这个机会。要把握这个机会,把孙悟空演好。另外,前两部中很多有疑问的地方,在第三部里边都会展示给大家。

    凤凰公益:那根据您的拍摄经验,您觉得这次《大话3》,能否延续,甚至说超越,像《寻龙决》,《捉妖记》等这些优秀的国产特效影片。

    韩庚:我不希望和别的电影比较。每一部电影,不管是什么片子,互相都不可能去比较:每部片子有每个片子的定义,导演有自己的想法,怎么去拍,怎么去表达,画面怎么去做。每一部片子都会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你不能说我这个片子一定要比那个片子好。艺术不可能是完美的,就像我现在仍有遗憾。如果再重新拍一次《大话3》,我觉得自己能拍得更好。

    凤凰公益:像您刚才说的那样,您当时接《大话3》的时候有一些压力。那您当时是怎样克服这种压力,说服自己接这个角色的呢?

    韩庚:其实我挺感谢导演的。当时,导演多次去找我碰面,全是一对一这样单独的见面、吃饭、聊天、喝茶。导演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跟导演也聊了很多。所以我决定去拍这部电影。

    凤凰公益:刚刚我们聊的是心理上的压力。据听说,您这次身体所经受的压力也不小。您为了至尊宝这个角色一个月狂瘦二十斤,还需要接受高强度的武术训练,整天吊着威亚飞来飞去。

    韩庚:对。有一场戏要求我完全瘦下来,导演也希望我能更瘦一些。这样可以更好地呈现一个身材又好又能打的,帅气的美猴王。所以导演给了我一个期限,让我瘦身。于是我为了那一场戏,21天瘦了9公斤。

    凤凰公益:我看一篇报道说,导演再见到您的时候,对您的瘦身成果很满意。

    韩庚:对。不过他也说,如果再瘦一点会更好。

    凤凰公益:导演要求还挺高。

    韩庚:因为我希望在这部片子里边,呈现一个不一样的韩庚,不一样的至尊宝,不一样的孙悟空。通过努力,让这种呈现更完美一些。

    凤凰公益:您说想呈现一个不一样的至尊宝,那您觉得您这版“不一样”的至尊宝,会是一个经典的至尊宝吗?

    韩庚:像刚才所说,我不想跟星爷比。电影、演员、角色都是不一样的。不同演员去演同一个角色,也会是不同的感觉。我会以我的方式,或者说以我的想法和角度,去演这版至尊宝。这不是在做模仿秀。如果是这样,我觉得这部电影就没有意义了。我希望传递一种全新的感受,一个全新的韩庚,一个有可能不是你平常看到的韩庚。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