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武汉:行读三国汉台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开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2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昨天,首届“行读三国”汉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夏令营在汉开营。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汉台两地的30余名中小学生在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汇合,参加以“行读三国”为主题的公益夏令营活动。

  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是两岸青少年耳熟能详的经典名著。此次夏令营的线路设计,集中了湖北三国文化旅游线路的精华,内容涉及《三国演义》全书70多个章回。“行读三国”活动的创意者、美加外校萧永瑞董事长说,湖北有着丰富的三国历史文化资源,在台湾,三国故事不断被改编成戏剧、影视作品,不论老少都很有兴趣。第一次举办两岸以三国文化为主题的夏令营,想必孩子会很喜欢。

  她认为,纵观历史,三国时期虽然掌权者都以利益争夺为先,群雄纷争、尔虞我诈,但也有忠义之士坚持传统的优良道德。透过“行读三国”,孩子们可剖析英雄人物,学习领会儒家经典《大学》中所讲修身养性的重要性,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7天的夏令营,除了游览襄阳、荆州、赤壁,还安排了武汉市区名胜的游览,黄鹤楼、红楼、省博物馆、汉街等,感受大武汉的历史文化及城市发展。

  此次夏令营大本营设在武汉外校美加分校校内。营员们还将体验美加外校“中西合璧、文武合一”的特色课程。如诵读与三国历史有关的诗词及名篇,习练武当武艺,听萧董事长讲诸葛亮的《诫子书》及《三国与湖北》,体验高尔夫、皮划艇、美式橄榄球等特色运动课程。

    来源:武汉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