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广州:拟提高低收入救助认定标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2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继广州市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已从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840元后,全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也拟从每人每月975元提高到1260元。据悉,为进一步保障低收入居民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该局制定了《关于提高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等社会救助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即日起市民可提意见建议。

  广州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已从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840元,为进一步保障广州市低收入居民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广州市决定提高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城镇“三无人员”、福利机构供养人员供养标准和孤儿养育标准。据介绍,全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按低保标准的1.5倍同步提高,即从每人每月975元提高到1260元。

  据介绍,城镇“三无人员”和福利机构供养人员的供养标准从每人每月1177元提高到1521元。所谓城镇“三无人员”是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及未成年人。对于孤儿来说,养育标准也将提高,征求意见稿表示,将从每人每月1547元提高到2000元。

    来源:信息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